台股本周再收下第5根紅棒,但是後市周線再持續拉出紅棒的機會有多大,市場分析師統計,台股史上周線連5紅的機會曾有7次,最多的是連6紅的10次,因此下周的周線仍有機會再收紅,尤其美股及陸股齊揚帶動,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台股量能無法有效擴增,拉回整理反而有利長線多頭走勢。

     根據大華投顧統計,台股史上周線連5紅有7次、連6紅有10次、連7紅有6次,周線超過連7紅以上的機會就相當小,因此,就統計數據來看,台股下周周線仍有持續收紅的機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除了民國70年代的大多頭行情之外,近10年來,一年當中周線能超過連5紅以上的強勁漲勢多只有2次,而今年2月時,台股已上演一次周線連7紅,6月底以來到本周又出現周線連5紅,代表台股今年走勢卻實相當強勁。

     展望下周台股走勢,杜金龍認為,先前美股弱時,台股已漲在前面,所以近期美股轉強大漲,台股反應並不如預期,而以目前台股上攻量能不足、且指數呈現狹幅震盪來看,台股後市可能拉回整理,若能維持盤整,以盤代跌已屬強勢盤。

     杜金龍認為,台股目前月均量在1,288億元,明顯低於先前指數上攻到7084點的波段均量約1,800億元水準,在量能無法有效擴增影響盤勢上攻,若指數重新拉回6100點整理,反而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杜金龍指出,台股在3月初就出現5日、10日、月線及季線糾結,指數從均線糾結處4500點起漲,漲到7千點,因此台股若能拉回整理,讓4條短期均線再糾結,並讓籌碼沉澱,對長期多頭走勢更為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