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指數仍守穩在萬點之上,7月20日指標性的拉出一根帶長下影線的長紅棒,陸股也在近期打出頭肩底後,20日用一根帶量長紅突破頸線,確立多頭上攻格局,在世界經濟局勢底定後,台股盤整方向愈見明朗。

技術面而言,台股目前短、中、長期均線全部糾結在一起,雖季線目前扣抵高指數,但再一至二周,季線將慢慢扣抵低值,只要能撐過這一段時間,將「海闊天空」。

且月線已突破季線,雖上檔壓力看似沉重,但以歷史經驗來看,月線突破季線後就有機會走三個月至六個月的多頭格局,只要確認季線翻揚,將扭轉整個修正格局,朝中期多頭形勢發展,未來上攻時,短線指數在5月5日留下跳空長黑高點7,785點,將是多方近期需要觀察的重要反壓,多頭必須奮力克服。

以技術指標MACD而言,目前在零軸之上持續交叉向上,配合國際重要股市線型轉佳,將有利中線多頭表態,未來當指數站上短、中、長期均線之上後,預計將有一波震盪期來收斂均線靠攏幅度,所以近期7,500點將會成為中長期重要的關鍵點,目前指數在7,587點至7,732點,200點以內狹幅震盪走勢來減緩指標過熱,而均線糾結位置點7,500點將成為中長線的觀察點,即使短線因漲多回檔,幅度也相對有限,任何拉回都是布局的好買點。

台股指數若依前波等幅測量來看,本波上漲將直攻7,850點,依目前走勢觀察,愈接近5月5日跳空缺口,台股步履愈蹣跚,代表多頭步步為營,戒心相當明顯,可是股市中的定律很有趣,那就是大家愈擔心的,愈不可能發生,相對的,大家愈放心的事,就往往不如預期,這就所謂的「反市場定律」,由此來看,台股回補7,889點缺口指日可待,未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況且近期中、美兩國不約而同再度採取刺激經濟的做法,不斷用政策引導讓全球股市未來更有想像空間,台股目前利多厚實,除了兩岸經濟協議(ECFA)將在8月立法通過外,年底五都選舉也悄悄展開熱身,所以近期密集的千億元量,就是大戶布局的最佳證明,即使未來行情有可能「七上八下」(7月上、8月下),但投資人也不必驚慌,因為多頭大勢已定,大家應要積極放膽布局迎接9月的好行情。

選股方面,投資朋友要注意各國政策風向,尤以美、中、歐三大市場為主,例如潔能與節能二大方向,各國政府法案都有挹注與鼓勵,還有經濟復甦過程中,商務型產業的活力也會因政府因勢利導加速其發展,尤其台灣在ECFA與中國經濟緊密結合,所以布局方向近期以太陽能、電動車、商務電子、ECFA物流為主,請投資朋友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