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看到新聞畫面,毅展還是無法相信,被警方以詐騙罪嫌逮捕的,是他同床多年的妻子夢屏。
夫妻倆曾失業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幾個月前,夢屏很開心地宣告,找到一份很不錯的工作,還要常去大陸出差,要靠太太養家的毅展,內心多少有壓力,但還是為她高興。

夢屏曾經透過派遣公司,在外商銀行擔任簽約性質的職員,因為她的聲音甜美,對電話行銷的工作有豐富經驗,所以勝任愉快。沒想到派遣工作結束後,在家待業的她,竟會被詐騙集團吸收,把她過去的專業用在邪門歪道的事情上,還遠赴中國大陸訓練當地的員工,再打電話回台灣繼續詐騙。


危及品格危及婚姻
究竟是窮困使人失去理智,還是貪婪害人為所欲為?難免令多情的人懷疑:難道,婚姻也是靠彼此的爾虞我詐來維繫的嗎?
不是很多兩性專家,都會奉勸結婚的夫妻,「相處時,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些受騙上當的伴侶,都會用這句話質疑給過他忠告的人,而沒有認真想過:自己是不是兩隻眼都閉起來了,才未能及早發現異狀。
窮困,可以鍛鍊心智;貪婪,卻會放大虛妄。窮困碰到貪婪,如同雪上加霜,放大了需求和痛苦,誤信了「富貴險中求」的意義,以為可以靠詐騙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卻忽略了以下這個真理:違逆道德良知,其實是詐騙了自己。
婚姻,必須建立在雙方信任的基礎上。但是,必須先找到值得信任的對象,該你的信任才不會被詐騙蒙蔽。小小的美麗謊言,或許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沒有品格基礎的詐騙,卻絕對會讓彼此都葬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