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上漲,突破每桶68美元,連續第二周上漲。美元轉弱及美國股市的韌性,支撐了油價走高。但投資人持續擔憂,油價近來的漲勢並無法獲得能源市場基本面的支撐。
 
美國股市一反稍早的跌勢,持續二周來的漲勢。該漲勢使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於周四突破9000點大關。

紐約9月原油上漲89美分,或1.3%,收於每桶68.05美元,創7月1日以來,近月合約最高收盤水準。交易仍震盪,稍早低點為66.46美元。

分析師說,市場焦點應在經濟復甦的跡象,或目前需求疲弱與供給過多上,爭論持續。本周支持經濟復甦跡象者佔了上風,但真正的考驗將在下周。

近來,原油大致隨股市走高,過去八個交易日中,有七天上漲。本周,原油上漲了7.1%。

分析師說,雖然不排除油價將進一步上漲,但此時才進場,仍讓人擔憂。尤其股市的漲勢已嫌過度。

8月新配方汽油小幅上揚,收於每加侖1.9159美元,8月熱燃油上漲1%至每加侖1.7813美元。

8月天然氣期貨上漲14.5美分,至每百萬Btu 3.695美元。

儘管數據顯示,美國─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消費疲弱,使得原油庫存上升至19年新高,但原油價格本周仍上漲。

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數據顯示,7月17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汽油與其他石油產品總庫存增加190萬桶,連續第六周增加,並創1990年9月以來高點。

原油產量約佔全球三分之一的OPEC,6月出口連續第三個月上升,使得該組織的減產遵守率下降到了72%。

經濟消息方面,密西根大學周五公布,美國7月底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66.0,高於7月初的64.6,但低於6月的70.8。

英國─歐洲第四大原油消費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0.8%。

德國Ifo 7月企業信心指數上升至87.3,6月為85.9,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