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有過黯淡歲月,考場失利、經商失敗、感情受挫、職場失志等,有人樂觀面對,再接再厲,向失敗挑戰;有人卻悲觀絕望,一蹶不振,向失敗投降。

美國總統林肯二十二歲經商失敗;二十三歲競選州議員落選;二十四歲經商又失敗;二十九歲角逐議長失利;三十一歲競選再失敗;三十四歲國會議員落選;三十九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四十五歲競選參議員落選;四十七歲,爭取副總統提名失敗;四十九歲參選參議員再度落選。一生都面對挫敗,但五十一歲時,當選為美國第十六屆總統。

德國科學家歐立希,經過六百零五次失敗,終於發明「六○六藥物」;愛迪生在發明電燈過程中,歷經一千多次失敗,但他說:「那不叫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千多種不能成功的方法。」

我們有比林肯、歐立希、愛迪生更淒慘的失敗紀錄嗎

?《佛光菜根譚》說:「失業不可恥,無志才可悲;失學不可憐,不學才可哀;失才不可憂,缺德才可懼;失敗不可怕,絕望才可嘆。」是的,不要害怕跌倒,「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永不放棄,必能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