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晨美股重挫,台股連動下挫,一度跌破7200點,回檔測試月線及 5日均線下檔支撐,尾盤勉力守住不破。今天傳產、金融、電子股全都跌,權值股疲弱,面板股、金控股重挫,下周仍先觀察權值股表現,不排除延續量縮下測格局。終場加權指數以 7233.62點作收,下跌134.46點,市場成交值874.47億元。
 
今天又逢星期五,台股又見大跌,延續周五漲少跌多慣性。不過,本周反彈大漲,周指數仍上漲 418點,周線翻紅。今天最低至7170點,一度下跌 197點,跌幅達2.7%,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21萬張,但平均每筆委賣高出委買0.75大張,外資短線可能又站到賣方。

資深業內表示,台股本周進行反彈漲勢,但外資買超有限,操作態度相當消極,漲勢主要由本土資金帶動;不過,目前國內外的外在經濟環境仍欠佳,台股持續受到國際油價、美股行情漲跌牽動,今晚相關變化,仍是下周一台股強弱的主要變數。

美股市場對信用危機疑慮持續,今晨美國金融股重挫,道瓊指數大跌283.10點或 2.43%,費城半導體指數更下挫 4.22%。日韓等亞股大步拉回,日股午後下跌 275點或2%,韓股午後大跌35大點或 2.19%;港股午盤以下跌466.68點或 1.93%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也挫低51點或 1.79%。

美股、亞股挫跌,國際油價反彈,台股7300點立即失守,早盤傳產、金融、電子股全都跌;其中,新壽標售聯勤信義土地,但營建股早盤就相當疲弱,遠雄、華固、長虹、京城等股跌勢大。不過,觀光股維持較佳漲勢;而金控股跌勢擴大,元大金、中信金、國泰金、第一金等大跌。

電子股方面,昨天宏達電勁揚撐盤,但昨天友達召開法說會,上半年獲利雖符合預期,宣布第 3季降低產能利用率,今天面板雙虎大跌,台積電、聯電、矽品、日月光、聯發科、宏達電、鴻海等主要權值股挫跌。不過,尾盤多頭點火IC設計股,拉抬電子股人氣。

資深業內表示,下周聯發科、宏達電等電子股法說會將密集召開,並將陸續公佈第 2季與上半年財報獲利,但市場都以負面期待,以面板股重挫來看,法說會效應將偏向負面反應。不過,雖然台股行情可能仍將持續重覆測底,但利空逐漸反應,在融資餘額持續下降,後市應可逐漸趨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