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客人們已經散去了,他醉紅著臉,一直笑一直笑,因為他終於如願以償的娶到了比他大4歲的美湘。
美湘可以感覺到這個男人真的非常愛她。當初從他進公司來到了她的部門,問她的第一個問題不是關於業務的,反而是私領域的「有沒有男朋友」,當他聽到美湘已婚後,嘴巴張大到可以塞進一個蘋果,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聽說美湘離婚後,他根本掩不住內心的狂喜,從不說一句虛情假意的安慰話語,反而像吃了大力丸的水手,每天忙進忙出的非常有元氣。他更加勤快的買各種市面上可以買到的蘋果放在美湘的桌上。


不介意老婆愛別人
他告訴美湘說他送她蘋果的靈感是來自黃春明的小說《蘋果的滋味》:「一個從來沒吃過蘋果的工人被當時的美軍軍車撞倒了,被送到美軍的醫院治療,後來他們給他蘋果吃,他吃的很開心。」「所以為了能吃到蘋果,還寧願被美軍的車子撞倒?為了吃到你的爛蘋果,我應該離婚?」
美湘說:「我被你的歪理氣得腸子都斷了。」「斷腸表示愛呀。」他又展現了自以為是的冷幽默說:「送妳一張江蕙的專輯,裡面有一首歌叫《斷腸詩》,很讚。」
當他向美湘求婚時,美湘問他說:「你真的不介意我結過婚?也不介意我還是深深愛著我的前夫?」他說得很直接:「那是兩件根本不相關的事情。當我見到妳時就告訴自己,我要的就是這個女人。我不在乎妳的過去,我要的是妳的未來都和我在一起。」
「知道嗎?」他拉著新娘子的手坐在床沿,醉聲醉語的說:「現在,我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只要遇到朋友,就自我介紹說,喂,我是美湘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