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大廠陸續公布營收,民營製造業龍頭鴻海10日公布,11月非合併營收1,335億元,比10月成長近2%,創下今年新高紀錄,鴻海前11月累計營收已突破1兆元,成為我國首家「兆元企業」,法人預估鴻海今年應可順利達成1.2兆元的營收目標。

電子十哥營收陸續公布,大者恆大趨勢相當明顯,尤其鴻海、廣達、華碩、友達、仁寶及奇美電等「六哥」,前11個月累計營收年增率都在四成以上。

鴻海11月營收1,3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4.5%,比10月小幅成長1.8%,略低於市場預期的1,400億元,不過鴻海8月以來,連續四個月營收都站上千億元,仍受到市場矚目。累計鴻海前11月營收1.08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

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波等因素影響,鴻海股價近期遭市場修正,11 月以來下跌幅度已超過二成,本益比約13,10日收盤價200元,下跌4元,成交量1.04萬張。

法人指出,由於蘋果、新力等客戶陸續有新機種出貨,鴻海下半年旺季效應明顯,8月營收即首度衝破千億元水準,由於鴻海產品銷美以海運為主,因應旺季商機,提前於10月出貨,因此11月營收成長幅度略低。

鴻海旗下鴻準精密11月營收127.48億元,連續第二個月衰退,低於10月的132.8億元,但比去年同期成長8.6%。據瞭解,鴻準營收連續連續二個月下滑的因素,包括輕合金及散熱產品出貨金額下滑。

台積電10日也公布11月合併營收312.65億元,較10月滑落4.1%,仍維持歷史次高水準;聯電11月營收90.3億元,跌破百億元關卡;世界先進受惠面板驅動IC需求強勁,11月營收14.96億元,較10月逆勢成長2.14%,續創今年新高紀錄。

台積電在第三季法說會上預估,第四季營收將續創歷史新高,約落在920億至960億元區間內;若以10月、11月營收表現來看,應可以輕鬆達到季營收預估目標,改寫單季營收紀錄。

另外宏碁公布,11月非合併營收309.91億元,比10月高峰下滑24%,前11月營收2,915.3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6%。

整體而言,科技龍頭廠11月營收仍維持在歷史高檔區,表現不俗。不過,包括聯發科、立錡、揚智等上游IC設計族群,第四季營收表現不如預期,由於IC設計為產業景氣的領先指標,廠商紛紛下修營收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