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16)日中國資訊產業部決議將採用 WCDMA及CDMA2000做為中國3G市場上的兩項標準,高盛證券表示,聯發科 (2454)在 WCDMA手機晶片商品技術優越,將受惠此項利多題材,帶動股價向上大躍升;而宏達電(2498) 則可望借助夥伴多普達品牌與本身具有3G技術相結合,在未來這波潛在的3G商機中取得好成績,投資評等雙雙重申「買進」。

高盛證券中國科技產業分析師朱悅表示,WCDMA及CDMA2000與目前中國通用TD-SCDMA系統聯合通用後,對3G商品市場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看好中國將核發有關這3項3G系統方面的3G商品執照。

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鄭昭義指出,聯發科目前正持續開發 WCDMA方面的相關產品,預期將在2008年在市場銷售成績上會有所表現,而聯發科在 WCDMA商品所擁有的強勁市場競爭力,在中國通過 WCDMA及CDMA2000做為中國3G市場上的兩項標準,將刺激市場對聯發科高階3G(WCDMA領域)晶片的需求,不但可以提升在中國 3G市場市占率,也有助在全球市場的發展,未來前景表現樂觀。

鄭昭義也指出,目前聯發科在中國手機晶片市場居領導地位,除了具有優越的手機單晶片 (Soc)技術,且在軟體的Turn-key服務市場競爭力也相當強,加上即時解決的產品售後服務態度深受中國手機客戶肯定,聯發科多年耕耘中國手機晶片市場,所培植的實力雄厚對在未來 WCDMA產品發展,相當有幫助。

此外,鄭昭義也特別點名宏達電,認為宏達電商業夥伴多普達,近年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發展非常快速,而宏達電目前在3G智慧型手機技術卓越,不但是全球第1家擁有內建微軟最新 Windows Mobile 5.0 系統的PDA 手機,而與電信業在3G業務也持續保持合作,因此當宏達電與夥伴多普達相結合後,在這波強勁3G換機需求下,商機潛力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