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世界競爭力 台灣躍升第八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報告」出爐,台灣總體競爭力名次大躍進,從去年的第23名躍升至第八名,不但創歷年最佳,也是受評58個國家中進步程度最大者。

l          () 我全球競爭力大躍進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2010年世界競爭力年鑑出爐,台灣排名大躍進,從去年的全球第23名躍升至第8名,而且在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與基礎建設等4大項目的排名也是全面提升。

l          () 三星啟動228億美元投資計畫 恐對全球DRAM業投下震撼彈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事業社長權五鉉(Dr. Oh-Hyun Kwon)3月中旬來台公開呼籲DRAM同業應該要節制擴產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監視器市場買氣疲弱 2Q銷量季衰退估達2~3 進入第2季傳統淡季,液晶監視器市場買氣逐漸低迷,品牌業者表示,已有回歸到電子產業五窮六絕傳統市況的現象

l          諾基亞軟體自主研發 專家不看好 全球手機龍頭諾基亞(Nokia)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未能與蘋果(Apple)所推出iPhone充分抗衡,吸引專家紛紛提出建言。

l          歐元跌不停 NB本季出貨 外資下修 歐元兌美元匯率再創金融風暴以來新低,歐元營收概念股也跟著趴倒,昨(17)日指標股宏碁股價跌停,創近七個月新低。外資紛紛下修筆電(NB)及PC硬體下游第二季出貨量,其中,大和總研更調降NB代工族群的投資評等。

l          聯發科 搶進智慧手機晶片 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昨(17)日表示,智慧型手機售價一旦跌破1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200元),即可望打開新興國家的大眾市場;聯發科正積極布局智慧型手機市場,僅在4月就與數百家大陸手機製造商簽約。

l          面板淡季來了… 新奇美砍價清庫存 面板產業進入第二季傳統淡季,新奇美積極砍價清庫存,傳出以低於市價5美元到10美元搶市,較一般降價幅度多一倍,掀起液晶監視器,大尺寸電視面板殺聲震天,讓面板廠第二季獲利備感壓力。

l          LED四強 搶路燈百億商機 全國水銀路燈明年開始陸續進行汰換,LED業者已摩拳擦掌,晶元光電(2448)已有多項計畫與台達電(2308)和南亞光電共同進行,聯手爭取逾百億元的商機。

l          易利信拚LTE 合勤智邦受惠 易利信大中華區及東北亞總裁馬志鴻(Mats H Olsson)昨(17)日表示,易利信將積極發展LTE技術,看好台灣在LTE終端市場發展潛力,將與台灣廠商建構LTE完整供應鏈,搶攻全球商機。易利信在台灣合作夥伴合勤(2391)、智邦(2345 可望受惠。

l          京城 今年推案逾140 以高雄為發展重心的京城建設(2524)昨(17)日指出,今年共將推出四個建案,總案量逾140億元,而且京城所推個案,均先建後售案,售出即可入帳,均可成為今年營運動能,預料第三季將進入入帳高峰

l          得力上海廠 增值逾百億 得力實業(1464)受惠上海市府有意徵收得力上海虹橋廠房消息,激勵昨(17)日買單敲進,股價強拉漲停作收。但得力昨天強調,目前上海廠並無出售計畫。

l          威達電 Q2營收看增兩成 博弈大廠威達電(3022)在大客戶G-tech新增標案出貨量擴增,美系新客戶端點銷售系統(POS)開始出貨的雙重挹注,56月營收將往上攀高,第二季營收季增率上看兩成,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望突破4元大關。

l          新世紀結盟JFE LED燈打入日本 新世紀光電(3383)昨(17)日宣布,與日本JFE控股集團旗下JFE工程公司合作,將以日本企業及地方政府為對象,行銷新世紀製造的LED照明燈,主要銷售市場為工廠、辦公大樓、車站、道路用照明等。這是LED上游磊晶廠轉型,首度打入日本市場的案例。

l          南港 買回2,296萬股 南港輪胎(2101)昨(17)日公告完成第三次買回南港股票計畫,實際買回2,296萬餘股,執行率99.86%,平均每股買回價格47.12元,比昨天收盤價高出10.3%。用途則不排除售予員工的可能性。

l          全球股市皆墨 台股跌173

l          黑松內訌 張道宏籲中止股東臨時會

l          鴻海拿下HPDELL商用NB大單

l          歐元區疑慮多 惠普:產業仍有很多好消息

l          新華碩掛牌價 214~227

l          安恩科技Q2Q1 下半年更佳

l          接單強勁 萬潤Q3底前一路旺

l          手機面板 Q2訂單少1

l          友尚 5月營收將持續成長

l          水泥價穩 台、亞泥毛利率重上10

l          燁聯前4月賺25億元

l          喬山併購澳商 搶攻紐澳市場

l          康師傅首季獲利 年增14

 

 

 

*******1781合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