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男友」在大陸正夯!最近網民熱烈討論的是:正妹朱梓珈徵求「出租男友」的啟事。她提供日薪2500人民幣的優厚條件,並列出出租男友必須盡義務的5件事,分別是:「陪我回家,幫我拎東西」、「陪我父母拉家常,看電視劇,晨練」、「幫我父母洗腳」、「陪我父母逛街」、「陪我走親訪友」。


這篇網誌已經被點閱了將近20萬次,有的人認為她在炒作話題、有人評論她開出的條件「太雷人」,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究竟是找男友、還是男傭?


擇侶不能為了父母
相對於她提供的薪資,出租男友的工作內容並不算苛刻。但若站在女性的觀點思考,還是很心疼這女孩。因為她要求男方做的5件事,只有第一件「陪我回家,幫我拎東西」,是直接跟自身的福利有關,其他四項都是為了孝敬父母,或是刻意做給別人看的。如果,真正考慮婚姻時,她也是用這樣的條件甄選伴侶,很不容易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天下的爸媽都希望子女過得好,開明的爸媽甚至捨不得子女受困於婚姻圍城而忍痛交代說:「若真的交不到好對象,單身也沒關係!」了解父母苦心的子女,考慮交往對象時,還是要先想想自己究竟會不會幸福,而不是去想爸媽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除了條件的設定之外,「出租男友」還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一旦感情的互動變成僱傭關係,就看不到真心的珍貴與美好。
如果戀人之間每次做一件事,有所付出時都習慣有對價關係,感情就很不可靠。真正幸福的伴侶,是無條件地願意為對方付出,應該,既不覺得委屈、也不會認為是犧牲,這才是愛情偉大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