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與交往3年的女友小茜的關係最近陷入瓶頸,昨晚他跟幾個哥們混酒吧,最近大家都不太順遂,阿達股票慘賠,正東的老爸中風,阿海則是老婆憂鬱症住院,他們都剛滿40,只有大龍沒有家累,還能為愛情煩惱。


女友漂亮又有事業
大龍所謂的瓶頸除了爭吵就是沒有性,自從與交往6年的初戀女友分手以來,大龍堅持不婚也只想遊戲人間,女友換了又換,小茜是維持最久的一個,不知是老了、累了、還是想安定了,或是他真的很愛小茜,不自覺他戒除了風流獵豔的習慣,甚至跟著小茜進入了老夫老妻的感覺。可是最近小茜好怪,擺臭臉,發脾氣,看他不順眼找麻煩,「而且她根本不讓我碰。」大龍越說越毛躁。
「哥們幾個誰還有性生活啊?」正東悲慘地回嘴,阿達搶著說「我有!」「嫖妓的不算!」阿海立刻嗆他,大家又猛抽菸,想不出更好的安慰,「只有一招了,求婚。」阿達慎重地說,「真的,這種症狀應該是想逼婚了。」正東忙附和,於是大家又針對結婚的事對大龍勸說了一番。好像真是如此,小茜也33了,似乎是她參加了妹妹的婚禮後就很沮喪,大龍也不想去碰觸這話題,彷彿只要問她:「妳怎麼了?」接下來就會面臨「你到底會不會娶我?」的終極難題,小茜人漂亮,事業做得好,他也知道光憑愛情早晚她不會滿足,最後她會跟想娶她的人跑掉。但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問題是你為什麼不娶她?」阿海說,「看看你們幾個的下場吧!」大龍回答,但心裡有另一個聲音反覆地問著,為什麼你不娶她?這似乎是比為什麼沒有性生活更根本而困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