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說:「得一益友,勝於金錢、名譽。」朋友對一個人的影響,僅次於父母與師長。與益友交往,彼此砥礪互勉,共同成長,能開發潛能,增加人生的豐厚。綽號「說故事校長」的傅林統,與著名陶藝家游榮林,就是最好的例子。

傅林統與游榮林出身偏遠鄉村,在同一所小學教書時,互勉互賞,發憤勤學,雙雙贏得優良教師的榮譽。多年之後,他們生活安穩平淡,眼見當年同窗叱吒風雲,不禁有枯萎落寞之感,此時,彼此激發之情又油然而生。

傅林統鼓勵手藝好、毅力堅韌的游榮林,在教學相長中練成書法藝術家;游榮林也期許寫得一手好文章的傅林統成為作家。兩人相約,要為人類無限的潛能做見證。

後來,好文筆的傅林統為兒童寫了許多童話書,著作等身;游榮林的書法作品在國內外頻頻獲獎,轉習陶藝後,更達登峰造極的大師境界。兩人果然發揮自我潛能,肯定自我完成的可能性。

兩位大師最可貴之處,就是自青年時代一直持續互勉的情誼,他們的成就,就是彼此砥礪與讚賞的結果。

友誼是無價的寶藏,益友是一生的豐收。希望人人都有一生相伴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