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沒花什麼錢,但是錢卻不見了」、「賺的永遠趕不上花的速度」,這是許多上班族的心聲。近期在「終結貧窮!超實用存錢法」一書中,作者池田曉子提出五大存錢法,讓上班族可輕鬆終結貧窮。

     教讀者養成良好的儲蓄及理財習慣是作者池田曉子的最終目標,在書中有五大超實用存錢法。

     一、從收集「零錢」開始:準備一個撲滿將每日收集到的零錢儲蓄下來,成立一個期待帳戶,若有額外需求或想要的東西時,才可以動用這個帳戶。由於收集零錢對一般人來說難度並不高,但卻可以輕鬆享受到存錢的快樂。

     二、了解自己金錢的流向:首先從記帳開始,將生活中的開銷分門別類列出,不管花多花少都要列入,存錢就像收納整理一樣,消費明細清楚了,才能避免三不五時重覆買相同的東西,及有效刪除不必要的花費。

     三、決定每月可支配金額:比起訂定嚴苛的數字,倒不如找出每月可以絕對遵守的金額,手邊只留下每月最低必要使用的錢,平均分成幾袋慢慢使用,而不要錢包沒錢就跑去提款機領。

     四、非必要開支的錢要藏好:成立一個未來帳戶,且平常不可隨意使用帳戶內的錢,才能預留在日後做自己喜歡的事。

     五、穩健的持續下去:控制每月的預算且持之以恆的維持下去。

     保德信投信理財中心詹千慧協理表示,要能存錢最關鍵的因素就在於「儲蓄先於消費」的觀念,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定時定額小額投資的理財方式,將每月要存下來的錢透過投資尋求成長的機會,且將每月扣款日期設定在發薪日左右,透過每月定時定額長期投資具有成長潛力的區域或產業,就可達到聚沙成塔的投資效益。

     而且詹千慧建議,養成理財習慣越早越好,就像是每月定時定額3,000元,期初離理財目標可能很遠,但隨著時間長期投資、慢慢累積,就像是倒吃甘蔗一般,且建議投入在理財上的金額可隨著收入增加做階段性的調整,想要擺脫貧窮其實一點也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