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逛夜市吧!我好想念台灣的小吃,國外的蚵仔煎跟PIZZA一樣硬,嚇死人了!」Nick說。

「這麼可怕啊?」小悠笑著回應,「不過,可不可以下次再去逛夜市?我今天想吃清淡點,去吃清粥小菜吧!」

「清粥小菜我昨晚才剛吃過耶!」Nick一說完便看見小悠瞬間黯淡的臉色,趕緊補充:「沒關係,再吃一次也無妨!」他順手拿起一件藍色的外套套上。

「這藍色外套是不錯啦,但我覺得你穿這顏色不好看,灰色這件更適合你。」小悠翻出另一件外套。

「灰色這件有點小,我現在胖了……」Nick困難的想擠進小一號的外套,啪地一聲,外套破了!

「要不然你把身上的T恤換下來吧,改穿這件襯衫,這樣就不用穿外套了!不過,我只是建議啦,你自己決定!」小悠溫柔的說。

Nick立刻脫下T恤,穿起襯衫,臉上卻沒半點笑容。

「你是不是不高興?怎麼了?」小悠疑惑的問。

「為什麼每件事情都得按照妳的意思?難道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意願?」Nick忍不住說出心裡的話。

「我哪裡不尊重你了?我從不限制你,不強迫你,只給你建議而不是命令,這不就是尊重嗎?」小悠無辜的張大眼睛。

「如果我不照妳的『建議』去做,妳就不開心,逼得我要聽妳的,這還叫尊重嗎?」Nick反問。

「你最後聽我的,是你自己的『決定』,我又沒逼你!而且,你不認為我給你的建議都是比較好的方式嗎?」小悠開始採取柔性攻勢,輕輕的拉住Nick的手。

「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應該彼此配合,怎麼會是依照一個人的想法來過日子?」Nick的聲音愈來愈小,剛冒出的怒火就快被小悠給滅掉了。

「我是因為愛你,才會凡事給你建議。夜市小吃不衛生,吃多了不好;藍色外套太顯老,你身上這件襯衫和我的打扮比較搭,畢竟我們是情侶嘛!」小悠親暱的靠在Nick身上。

「那我有哪些事是可以自己決定,不需要參考妳的意見的?」Nick問。

「當然有,像是上下班接送我、幫我付帳單這種事,你不必問過我的意思,可以自己決定啊!」小悠深情款款的說。

「我想還有另外一件事,我也能自己決定!」Nick說。

「哪件事?你先告訴我,我來做判斷。」小悠一臉認真。

「跟妳分手這件事。」Nick說。

【剩女逃脫術】

凡事只給建議,不強迫對方屈服,就是尊重嗎?動不動就擺臉色,非要對方聽從妳,這也是尊重嗎?所謂尊重,不是掛在嘴上,不是拿來當溝通時的擋箭牌,而是行動,更是一種寬容。尊重他的想法,尊重他和妳的不同,尊重他做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尊重。

許多剩女不懂尊重的定義,誤以為把想法拿出來討論就是尊重對方,忽略了對男人來說,「尊重」和「尊嚴」幾乎是同義辭,沒有男人想跟不尊重自己的女人過一輩子!

【江湖一句訣】

除了自我認同,也該認同別人,這就是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