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於5月26日登陸!而且確定造訪北京、上海、南京跟宜興等城市。在520馬蕭新政府上台後,就率團登陸拜會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吳胡會」,可說是意義相當重大,這將是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接觸。
 
今(17日)天下午3點,由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即將成行的「吳胡會」的意義與行程。繼2005年連戰登陸的破冰之旅後,這一趟由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團登陸,將是兩岸首次執政黨對執政黨的會面。

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還說明,這一趟的行程,大約是從26日到31日左右,除了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進行會談外,當參訪北京、上海、南京跟宜興等城市,這次行程將有助於新任馬總統政見的兌現,也有傳承連戰「破冰」的意義。

執政黨主席登陸第一人的吳伯雄這次還有率領關中、林豐正等兩位副主席及黨內一級主管與工作人員,共25人登陸訪問。可望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總理孫中山陵寢,並在北京與胡錦濤進行國共兩黨領導人的會面。

國民黨高層方面表示,日前大陸四川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國民黨除在第一時間表達高度的關切與慰問,吳伯雄還同時釋出認養災區並協助進行安置重建的構想。這次吳伯雄率團訪問大陸,也將適時展現來自海峽對岸的溫暖與關懷。

國民黨高層還強調,吳伯雄以執政黨黨主席的身分率團登陸訪問,就是扮演開啟海基、海協兩會復談的叩門磚,充當促進兩岸互動交流的橋樑角色。

所以,月底即將在北京登場的「吳胡會」,將為新任總統馬英九兌現「七月兩岸包機直航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第一張兩岸政見支票作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