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人越來越被動,雖有9成女人希望男人求婚,但男人老不開口,事實上結婚的也只有7成是男人求婚,3成是男人坐等女人出口求婚,亦即所謂「逆求婚」,調查也顯示有7成男人期待女人逆求婚,似乎這樣男人在婚後可以少聽女人囉唆「當年要不是你苦苦哀求,我才不會下嫁於你!」或許是女人逼婚,但男人出口的話,帳就算不清楚了。


女人雖不在乎誰求婚,但大都是再怎麼等,男人遲遲不出口,不想一生當敗犬,只好用點手段,像帶男人去試住蜜月套房、試戴結婚戒指或試穿婚紗禮服等,但女人不粉身碎骨地逆求婚則結不成婚,其實很可憐;有的女人是逆求婚,但花時間對男人洗腦,讓男人求婚,甚或動員親友施壓等,女人還要背負設陷阱等的罪責。


「錢包我管」最刺耳
即使女人主動求婚,未必就會成功,男人有些特別不想聽的台詞,最惹人討厭的是「你的錢包讓我來管!」現在男人最怕女人來花他的錢,尤其擔心婚後零用錢受控制,是最大忌諱;此外像「你要背負我的人生!」等台詞,沉重不堪,彷彿一輩子吃定男人,讓男人想落跑;或明明是女人想婚,卻擺高姿態,裝出很委屈地說:「沒辦法,只好嫁給你!」逼婚氣味濃厚的「你幾時才要跟我結婚?」「我們該結婚了吧?」也都是男人不想聽的,坐等求婚的男人也很挑剔的。
比較保險的逆求婚是「我想要的禮物是戴在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我會讓你幸福的!」也有女人跟他父母說:「你兒子交給我了!」當然更有不少女人乾脆說:「我月經很久沒來了!」算是最強悍的逆求婚台詞,許多男人不想聽,但奉子成婚的確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