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週不負眾望,提前上演慶祝行情,在市場一片樂觀之際,重量級外資卻在這時候潑冷水。花旗環球分析師谷月涵發出預警,認為目前短線投機意圖明顯,將影響520之後買盤進場,短線的壓力恐怕將落在9500點。
 
儀隊衛兵齊步走,合唱團扯開喉嚨放聲高歌,今年520就職典禮期待的不只表演,專家法人更看好即將啟動的政策牛肉。

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520大部分(歷史經驗)都是跌,所以它會消化一部分賣壓,(再漲)有機會,但要稍微謹慎一點,這謹慎來自於太多人對這個行情太樂觀。」

樂觀看待台股後市將呈現先下後上的格局,尤其是以目前指數大約9200點來觀察,分析師谷月涵認為,520之後台股在9500點之後馬上就會面臨沉重的賣壓,不過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則是相對樂觀,強調在外資銀彈源源不絕流入之下,有機會直接挑戰9556前波高點。

尤其是開放政策可望直接受惠的資產、航空族群,而40%投資上限的鬆綁對於科技產業未來的發展也是如虎添翼。重量級外資摩根士丹利更看好這波鮭魚返鄉潮,預估將有6兆資金逐步回流,最看好力晶、鴻海、台肥等兩岸和平概念股。

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說,「以政策的精緻度,第二就是兩岸談判會不會比較就是照這個計畫走,對方是釋出一些善意出來最重要,我們不要把它侷限在某些特定股票,而是整體大環境。」

雖然政策指標提前抬頭,反應著市場信心強勁,但短短一周就大漲超過4百點來看。隨之而來的獲利賣壓恐怕也將影響著盤面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