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宏一向都知道自己要什麼。外文系畢業後立刻去考了導遊執照,從此他的人生就在手搖小旗,帶著不同團體環遊全世界中度過。他飽嘗不同國家的陽光風雪樂在其中,一身黝黑皮膚配上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個宏亮無比的大嗓門。看在妻子如雪眼裡竟是無比的失落。


3個孩子像沒老爸
如雪婚後辭去教職,專心照顧陸續報到的3個孩子,3個孩子從出生到上小學到高中入學考試落榜,秉宏都沒有在場陪伴過。有一次秉宏拖著行李進家門時,如雪的朋友還問他說:「先生,請問你要找誰?」
秉宏總喜歡這樣說:「我爸是快樂到死,而我媽是到死都不快樂。他們退休後,媽媽每天足不出戶,安靜的在家看書,勤練毛筆字。爸爸正好相反天天應酬打牌行程滿檔。爸爸出門玩樂前,必會取笑媽媽說,妳人生還剩多長?後來爸爸果然是倒在美食堆中沒有再起來。我媽卻在滿足老公照顧孩子中過掉人生的大半。」如雪回答說:「或許你媽也會有幸福的時候,或許你爸也會有空虛的時候。每個人的快樂都不一樣。不過你的話倒是提醒我要趁年輕積極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後如雪決心復出念研究所,然後恢復職場生涯,她對秉宏說:「未來,我要堅持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為家人改變,這是你教會我的功課。」
秉宏在一次旅遊行程中出了車禍,去醫院接受手術後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忙碌的如雪只好花錢請看護照顧他,自己忙著做不完的工作。3個孩子也是各忙各的很少來探望有點陌生的爸爸。寂寞的秉宏終於了解到一個人知道自己要什麼固然是件好事,如果也能想想別人要什麼,人生或許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