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被下放,但是進入傷兵名單的建仔坦承,心情上很像是那種感覺,站在史寬頓三A的投手丘上,讓他想起小聯盟時代,事實上建仔沒有在史寬頓待過,因為洋基三年前才和史寬頓結盟,除了上大聯盟第一年,因為受傷在當時位於俄亥俄州的3A哥倫布市投過復健賽,這一次是建仔真正成名後來到小聯盟投球,不過在氣氛上是非常類似的。

     小聯盟的比賽有一種獨特魅力。小小的球場座落在一個小山谷中,局與局之間有各種娛樂性的場邊遊戲,一下子比呼拉圈,一下子是機智問答,一下子是跳繩比賽,贏家有紀念恤可拿。觀眾多半住在附近,因為最貴票價不過十幾美元,所以很多是攜家帶眷的,有那種和社區結合的草根性。每當有大投手來比賽時,就會讓球迷特別興奮與期待。

     史寬頓的公關邁可告訴我,通常史寬頓球場觀眾最多的是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有煙火可以觀賞,可以擠進12000人;再來就是兩年前克萊門斯在這兒投復健賽,當時慕名前來的有一萬人。通常每天的比賽都在4千人上下,上次因為建仔而多出的觀眾應該只有數百名,後來播報出來當天觀眾是4554人。

     坐在記者室看比賽和在洋基大為不同,這裡的記者們好像朋友一樣,邊看比賽邊聊天,氣氛是和諧輕鬆的,完全沒有洋基那種忙著做紀錄的正經八百。

     對當地記者來說,長期採訪小聯盟最大的樂趣的是看到一個個從農場出身的球員能躋身大聯盟。以史寬頓為例,因為和洋基合作的歷史有限,目前從這裡出去最有名的洋基投手就是張伯倫。

     比賽進行間,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安迪菲利普斯。不就是那個前洋基帥哥一壘手嗎?我問同業,對呀!就是他。現在在白襪的3A?對呀!同業說。看到曾經在洋基休息室見過的臉孔,不免有點感觸,不知有多少球員在大小聯盟間載沉載浮,又不知有多少球員與大聯盟一生無緣。

     我想起建仔出頭的時機,也是靠當時投手的傷兵累累,這一行,除了天份與努力之外,真的還要有點幸運。

     你可以說這個環境很現實,但也可以說很公平,有現實下的犧牲者,也就有現實下的受益者。後來和建仔提到這一點,建仔也說,「其實我真的還蠻幸運的。」從紐約到坦帕、坦帕回紐約,再從紐約到史寬頓,這一路走來,建仔心情夾雜著苦悶與無奈;但是有兩年19勝的戰績在那裡,他的位子還是在等著他;不像許多球員,大聯盟之旅有如曇花一現,不知要等多久,才又春暖花開。

     建仔說過,這次進傷兵是他大聯盟以來最大挫折,可以想像建仔有多麼期待從史寬頓回紐約之路,或許感覺可能失去,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重新獲得一定會更加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