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慧慧最近談戀愛了,對象是一位事業有成的花花公子,明知道對方很花心,還一再跟她說:「我還要打拚事業,短時間內是不會結婚的。」

A朋友跟她說:「我前天看到妳男友和一位辣妹從汽車旅館出來。」B朋友跟她說:「我上週五在夜店看到他和一位女生摟摟抱抱。」

已經很久沒有轟轟烈烈愛過一場的慧慧,任憑親友苦心相勸,完全不理不睬,整個人像飛蛾撲火般掉入這個愛情無底洞。

慧慧的男友,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新聞,73歲的影星華倫比提承認自己在結婚前曾和超過12,000多名女生「炒飯」過,這位風流多情的情聖最後玩到55歲,才拜倒在女星安奈特班寧的裙下,步入禮堂。

華倫比提的現身說法,和陶子在暢銷新書「我愛故我在」中所寫的如出一轍。陶子貼身觀察都會男女的情慾世界,一針見血把情場浪子的心境描繪出來:「男人體力好時不會想定下來。血氣方剛的小子進入酒池肉林,當然要好好敗壞一下身體,二、三十歲的浪子,沒玩夠、沒被嚇夠,便還是一枚浪子。」當然,陶子也提出了經典語錄:「浪子不是不能愛,但是要選對時機進場。」

然而妳必須知道,每個情場浪子所愛上的女人可以說是無計其數,最後能捕獲他的心的,只有一位女人。要選對時機進場,有時候機率近乎於零,與其如此,還不如好好享受和浪子的短暫激情,之後再選對時機退場。

慧慧當時也是這樣想,可是卻沒有運氣挑到最佳的時機進場,也沒有勇氣選對時機退場,最後終於不幸被迫淘汰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