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若智慧型手機售價跌破100美元(約新台幣3210元),甚至50美元(約新台幣1605元),就會如同其他普及的電子產品一般,打入大眾市場。
蔡明介也樂觀預期3G(3rd-Generation,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觸控手機將會跟其他手機一樣,迅速成為一種低價大眾產品。


推平價智慧手機晶片
蔡明介日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指出:「根據過去經驗,除了電視以外,電子產品若要全面普及,售價就必須低於100美元或者更低於50美元,這種價位通常都會在市場滲透率達到30%的時候出現。」
蔡明介說:「從技術角度來看,2G與3G手機只有一個世代的差距,因此基本模式與因素上應該是相同的。」


年底將有百美元機種
目前標準2G手機售價約在20~50美元左右,里昂證券分析師鄭兆剛表示,聯發科推出相對便宜的智慧型手機晶片是促使智慧型手機降價的主要因素,因為聯發科已經讓Marvell(邁威爾)和Broadcom(博通)因此降價。
鄭兆剛也指出,以聯發科智慧型手機晶片推出之後,光於4月就有數百家中國手機製造商簽約採用來看,在上百家業者都採取同一種平台下,將促使價格快速下滑,預估到今年底,就會有售價在100~12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出現。
聯發科預估今年將出貨4.5億顆手機晶片,這與諾基亞(Nokia)出貨量相當,其中半數在中國本地銷售,半數則銷往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同時聯發科支援Windows Mobile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今年已經開始出貨,且1~2個月內就會推出支援Google Android的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