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確定本月底會面,這將是兩岸執政黨領導人首度會談,對台灣新政府兌現兩岸政策,有一定幫助,觀光、運輸、百貨等「兩岸概念股」,可能有短線激勵行情。

分析師指出,新執政團隊全力兌現7月4日直航的企圖心強烈,有助外資等法人買盤持續湧入,長榮航、國賓、遠百、麗嬰房等兩岸概念股,可望成為520行情主軸。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預期,兩岸關係是未來新政府的執政重點,吳伯雄赴大陸,若是出於執政黨的黨政協商結果,及北京當局的肯定、重視,對改善兩岸關係自然就會有助益。此外,四川震災後,台灣對大陸表達的愛心及暖意,已讓兩岸關係升溫,對兩岸概念股的長線發展有利。

魏哲禎認為,台股目前在9,100多點的位置,平均本益比只有15倍左右,8,800點已不容易跌破;吳伯雄大陸行,若能獲得胡錦濤的善意承諾,不僅對兩岸概念股,甚至對台股全體長期走勢,更有助益。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指出,吳伯雄、江丙坤將先後赴大陸,應該是溝通周末包機直航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議題,這對觀光、運輸等兩岸概念股,將有短線的激勵作用。

不過,陳政元表示,法人普遍預期台股的短線高點會落在520當天,或延續一、二個交易日,而後將進行一波整理,再視新政府執行兩岸政策初期效果,及對油電上漲的物價處理能力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