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時,朋友勸我不要跟公婆同住,怕會有婆媳問題,但礙於經濟問題,我還是跟公婆同住了。新婚時,我戰戰兢兢的做好媳婦工作,雖然無法像婆婆一樣,每天清晨5點起床,我也盡量改掉以前睡到中午的壞習慣。但婆婆總說又沒什麼事情要做,不用那麼早起,真是讓我汗顏!

婆婆是個很傳統的女性,種田、醃醬菜、做筍乾……樣樣難不倒她,也因為年輕時這樣的操勞,婆婆在50多歲時就因為骨質疏鬆,駝背很嚴重了。
上山採藥幫媳治病

婆婆也認識很多的藥草,有一次我得了嚴重腸胃炎,腹瀉好幾天,看醫生吃藥仍然不見好轉,只好住院打點滴。婆婆獨自跑到山上採藥草,將藥草洗淨後槌輾成汁液,然後放在電鍋蒸熟。草藥汁其實很難入口,婆婆特地加了些糖蜜,本來我很排斥這種民俗療法,但看到婆婆辛苦的上山奔波,於是我就抱著嘗試的心態,沒想到喝了幾次之後,腸胃炎就這樣治好了。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一個把我當女兒看待,疼惜我的好婆婆,她對待3個媳婦一視同仁,從不偏袒。但也許因為她太寵我們了,從來不會主動叫我們幫她做任何事情,所以我們這3個媳婦都不懂得體貼她。3年前公公往生後,她老人家悲痛萬分,遲遲無法走出傷痛,在同年的年底,也跟著往生了。
我心裡對她老人家真的是非常懷念,想到她以前都習慣打赤腳,我也曾試著光腳在地上走。遇到這麼好的婆婆,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只可惜跟她相處的時間太短暫!婆婆,我真的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