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在國際股市震盪、五一七遊行政治面干擾預期下,指數拉回整理,不過下半周金融、營建再度轉強,有為五二○行情暖身味道。法人指出,五一七遊行影響將延續至今日,若無重大衝突發生,則資金行情將延續,且以金融、營建資產等兩岸概念族群為觀察指標。

     法人指出,金融股在三月底突破六二四點頸線位置後,等幅測量滿足價位就在八○○點附近,此點已是去年九月時金融海嘯前價位,在漲幅滿足後拉回,屬強勢整理。

     而營建股三月初自百點附近起漲,四月中旬來到二○○點、去年九月金融海嘯起跌區,漲幅已一倍,近期再因陸資來台題材急漲,累計波段漲幅已達一倍半,為此波最強勢類股。

     就個股來看,包括類股獲利王華固、宏普、國產、興富發等上周皆見拉回整理,不過獲選入MSCI成分股的遠雄建、先前提出「原價買回」的皇翔,仍持續高角度拉升,幾乎未見回檔跡象。

     法人指出,就目前房地產市場狀況來看,官方統計之數據尚未有復甦跡象,但近期看屋、交投狀況似乎有回溫。而目前營建股走勢恰好和去年八、九月走勢相反,該族群有可能是繼直接受惠「兩岸概念」的觀光股後,未來走出長多格局的類股。

     元富投顧表示,台股近期應是先蹲後跳態勢,未來隨陸資來台效應持續發酵,只要新台幣不要回貶碰觸三十三元整數關卡,熱錢效應將延續,台股仍屬多方格局。

     選股仍是現階段重點,法人認為,除了陸資有興趣的金融和重量級權值股,壓回均可尋找買點外,陸資來台題材仍是主要關鍵,來台投資重點產業可特別留意,其中可特別留意汽車和航空城概念,其次LED相關概念也可列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