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慶祝行情啟動,多方資金點火,台股全周上漲 405點,順利突破前高來到9197點,三大名嘴朱成志、陳忠瑞、劉坤錫一致看好今年逆轉勝確立,下半年多頭上攻,台股萬點可期!
 
520 前一周,台股預演慶祝行情,連 2個月賣超的外資開始瘋狂回補台股,單周買超 668億元,創近 1年來單周最大買超,帶動市場成交量衝上1800億,激勵台股順利突破前高9194點,全周上漲 405點,收在今年以來新高9197點,下周台指期結算,預計指數將再寫今年新高。

萬寶周刊社長朱成志表示, 520之後台股方向明確,將是細水長流走多格局,今年指數上萬點指日可待。

朱成志分析,總統大選後市場氣氛已由空轉多,但台股指數從 3月24日的9167點到本周五的9197點為止,並無激情的表態反應,主要來自於新舊政府交接的不確定性,使外資仍舊偏空操作。

不過,朱成志說,隨著新政府方向的確立,以及內閣人事的布局明朗,不確定性步入尾聲,外資開始卡位,從保守轉為積極的態度來看,外資對 520後新政府的期待給予肯定。

朱成志強調,台股短、中、長期而言,走多的方向明確,只是速度不會快。短期來說, 520後新政府面臨嚴酷的現實,大選後舊政府運作幾乎停擺,例如油電價格的凍漲, 520後將一次漲足,將是一項大挑戰。長期而言,農產品價格的持續上漲,通膨壓力的增加,總體經濟因素不利新政府,但並不會影響兩岸的正向發展。

至於中期而言,美國次貸風暴已接近尾聲,是華爾街的共識,儘管多空看法不一,但在強勢貨幣政策以及布希提出退稅方案的影響下,資金釋出導致消費提高,美股趨於穩定,也有利於台股。

同樣看好 520之後行情,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表示,隨著政策的開放,資金回流台股,加上近期陸客、陸資及陸企來台的最大利多,台股今年將是逆轉勝的一年!至於指數能走多高,陳忠瑞不表示預估,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同樣看多今年台股,喊出第 3季台股有機會看到9800點!不過劉坤錫特別指出,慶祝行情之後,下周應有風險意識審慎應對,主要因為新團隊上任後,政策進度及效率是否能落實,市場短期內仍將保守觀望。

至於下半年市場題材,三位名嘴一致認為,政策面的金融、傳產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朱志成最看好兩岸概念股,包括災後重建類股,由於時序進入第2、3季,科技類股也有不小的想像空間,而金融、證券股更是敏感的先行指標。

陳忠瑞則相當看好內需產業相關個股,包括資產、百貨、營建和觀光,特別是商用不動產。他強調,台股最大利多就是陸客、陸資和陸企來台,兩岸政策開放對商用不動產將是大利多,相關個股都可多加留意。

劉坤錫則表示,政策面的相關類股都已於 520前反應,電子股第 3季受惠景氣因素應有較佳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