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愛如同蜜糖,要給得適度才好,過多或不及都會壞了味道。但是,到底要給多少愛才算適度呢?我想這問題真的很難有答案!

給得太少 怕會讓對方以為不夠愛他,於是不斷、不斷的給,以為唯有如此對方才有甜蜜的感覺。但過多的愛不但會膩,也會讓呼吸不到氧氣的愛情窒息。

有時候我們覺得對方給的愛不夠多,於是不斷的要求對方,要他做得更好或者賺更多錢,又或者拿他與別人做比較,這些要求、這些比較就像橡皮筋一般,將對方拉緊再拉緊,直到緊繃,直到彈性疲乏,直到斷裂。

受傷的不僅是對方,同樣的你也受了傷。你的要求造成他不少壓力,達不到要求的他,間接也傷了自尊心,也許讓他對這段愛情動搖,也許讓他起了該另尋浮木的意念,更或許相愛的兩人就這樣分開了。你說,有多可惜!

你我都知道,戀愛該狠狠的談一次,但也許我們也該想想這份愛是他要的嗎?是適合他的嗎?亦或者我給的愛只是將對方改造成為我所想要的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