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金融秩序仍未穩定,周一下午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1.2258,上周雖一度強彈至1.3095,但仍未能承受住市場狂拋歐元的賣壓。上周五英、德國股市同步下挫逾3%,法國跌幅更是達到4.6%,而美國道瓊也受到歐股拖累,下跌162點,費半指數甚至下跌3.04%。


內資舉「希望之盾」
全球市場關聯緊密,周一亞股也難倖免,陸股重挫達5%,台股下跌173點,收在7598點,三大法人中外資賣超101億,投信賣超7億,自營商賣超14億元,共賣超123.1億元。
周一傍晚,歐洲股市開低之後翻紅,而美股電子盤也已拉回平盤附近。近期有外資分析師說台股已築起「憂慮之牆」,這時候內資就要舉起「希望之盾」,在亞洲景氣依舊看好,以及兩岸題材催化下,不應看壞台股,我把周杰倫的《青花瓷》歌詞「在瓶底書漢隸模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改編為「在谷底看歐美仿孔明的冷靜,就當我為轉折點伏筆」,在此時切勿因為恐慌而殺出股票,否則將來後悔莫及。


華義新焦點可留意
520前夕,內閣進行小幅改組,「雙陳」上場,原金管會主委陳冲接任副閣揆,原第一金董事長陳裕璋接任金管會主委,由於兩位皆有豐富的金融背景,預期金融股將扮演520行情的要角,以及政府進場護盤時的伏兵。
雖然近期大盤受到歐美股市牽動而表現不佳,但仍然可以先找出績優股,將來台股開始走升的時候,將是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新焦點(9106)為中國車後市場連鎖第一大通路商,主要業務為維修保養以及汽車美容,今天起開放信用交易,開盤不久便攻上漲停板,後市值得留意。
遊戲股華義(3086)第1季每股純益0.34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率為7.5倍,甚至比去年全年賺的兩倍還多,第2季授權金持續入帳,股價仍有成長空間,周一攻上漲停來到30.3元。近期國際股市波動未平,個股表現取決基本面以及未來的題材性,電子中小型類股能否率先穩住,是近期觀盤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