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將在小聯盟再投一場,台灣球迷關心他何時重返,但紐約不少人倒是關注他如何回到洋基。當然更多僑胞對建仔的熱忱與支持,投射對棒球的熱愛,以及與台灣的連結。

位於法拉盛的「北港」台菜館,曾是王建民一解思鄉之處。笑到合不攏嘴的老闆林建宏,把和建仔的合影照片高掛在櫃台後方。他說,「建仔,加油!免驚,要有信心」。

在紐約,雖然不是每位華人都認識王建民,但像他這樣時時關注王建民一舉一動的人,還是不少。

前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副會長徐伯丞說,王建民在洋基的表現,象徵台灣人在美國努力打拼的精神,我們一定支持他。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林維揚更是洋基迷,研讀王建民每場比賽優缺點的精神,講的頭頭是道。

許多千里迢迢跑到洋基看球的台灣球迷,更會花巨資購買洋基紀念店裡任何有關「40」的物品,一件200美元的建仔球衣在所不惜。

在王建民本季開戰連二爆場後,一位長島鐵路亞裔售票人對著一位熟稔的白人說:「太差了,王(昨晚)投的不好」!這位白髮皤皤的老洋基迷笑笑說,「沒關係,再給他一點時間,會投好的」。雖然王建民第三場又沒投好。

家住新澤西州西部的黃先生,從台灣移民美國已有20餘年,雖然近來紐約遭受金融風暴,但在建仔開季前的表演賽,他花了200多美元上網訂票,開了一小時車,和三位小孩擠進洋基,目的就是看來自台灣的王建民,建仔一退場,他隨即掉頭走人。

詹姆士‧黃在王建民連續二場被打爆後,也是深信王建民第三場一定會投好的忠實球迷之一。

在台灣,王建民是家喻戶曉的大人物,在紐約,他曾躍登「時代雜誌」2007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是台灣媒體的寵兒。建仔在2006─2007年,連續二年拿下19勝,讓他紅到不行,廣告接不完。

不過,王建民在紐約有個對手,來自中國大陸的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中鋒姚明。

大紐約地區的中國新移民愈來愈多,早已凌駕香港、台灣、南韓等地新移民,成為最大宗。

在大陸,棒球不盛行,他們關心籃球、足球、乒乓球、游泳,自然對王建民不熟悉,你講快一點,他還以為你在講姚「明」。

去年六月,王建民在德州出賽受傷後,多少台灣人心碎。連帶使台灣留學生組成的「台灣加油團」,少了一個「投一休四」、拿著「Wang」字樣,揮舞國旗、大聲嘶吼的聚會機會。

蟄伏快10個月,傷後的王建民,表現與外界期待出現落差。就在他信誓旦旦表明自己是健康之際,洋基選擇將他放入傷兵名單,接受春訓延長復健賽。

隨著一度遭質疑列入傷兵名單的建仔,在小聯盟比賽日益出色,台灣球迷關心他「何時」歸隊?但球評林孝威與彭廣揚倒是關注他「如何」重返洋基?

這個問題相信洋基總經理凱許曼、教練吉拉迪也很頭痛。

若建仔明天繼續有優異表現,休斯又不好,王建民重返之途不遠,極可能與休斯對調;但若不是,建仔如何重回大聯盟?若回到洋基,第二先發嗎?那柏奈特與張伯倫怎麼安排?還是第五先發?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洋基已排好今起到21日的五名先發順序,王建民若能重回大聯盟,22日或27日不排除是個時機。

在紐約,看到王建民,喚起許許多多僑胞早年半夜觀戰中華少棒隊名揚美國的美好記憶,也讓旅居海外的台灣人與台灣再次連結,僑民更企盼王建民站穩洋基、繼續勇闖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