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日勁揚,指數攻克8,000點關卡,在目前帶量上攻走勢中,更已有153檔上市櫃個股股價創下今年來新高,其中22檔3月以來更獲得3,000張以上的法人買盤加持,漲幅則以捷波(6161)的54.18%奪魁。

美股大漲,日、韓、港股連動走高,台股4日直接叩向8,000大點,雖然盤中有賣壓湧現壓制,但電子、傳產、金控股權值股轉強,指數以8,004點收盤,上漲71點,成交值1,329億元,其中面板景氣翻升效應持續發酵,金控股更有眾多外資喊進撐腰,是率領指數上漲的主力部隊。

大昌證券研究部主管張世墩表示,台股近日雖持續籠罩上檔反壓、清明假期將屆、追價信心不足等負面因素,於7,900點附近來回整理,但4日無視節前調節賣壓及雅新財報灌水的地雷事件,一舉站上8,000點大關,充分表現多頭不懼利空、見回不回特性。

印證大盤仍處多頭的技術面結構,加上20日均線即將與60日均線在7,800點附近形成黃金交叉,屆時7,800點將形成強力支撐,在短線後市低檔無多、多頭格局持續下,預期清明節後台股仍將持續向上攻堅。

根據統計,在目前上市櫃個股中,共有153檔個股4日收盤價創下今年元月以來新高紀錄,其中更有22檔個股3月以來獲三大法人加碼超過3,000張,電子股有八檔,分布在面板與零組件、電信等,其他還有鋼鐵、塑化、紡織、航運等傳產股。

觀察這些股價創今年新高且獲法人買盤加持個股,3月以來股價表現以捷波大漲54.18%居冠,創見(2451)、永光(1711)、凌巨(8105)、瑞軒(2489)、聯發(1459)、華冠(8101)等走勢也均耀眼。進一步分析這些個股法人買賣狀況,3月以來三大法人以加碼台灣大(3045)13.7萬張最多,友達(2409)、中鋼(2002)、台塑(1301)、陽明(2609)等,也都是法人加碼較多個股。

法人表示,可預期8,000點之上反壓持續增強,下周盤勢能否維持上攻,將要觀察電子權值股能否持穩,中小型電子股也必須轉強,電子股3月營收表現更將是主要業績基本面題材。

元富投顧研究部經理江政勳認為,以目前國際股市相對位置觀察,在股災過後,亞股中包括大陸、韓國股市也持續創下新高,在國際股市支撐下,仍有利台股未來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