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火車上遇到了一位不算熟的國中同學。其實,當年的我們只能算是點頭之交吧,畢業後也不曾再見過面。即使如此,還是上前與他打了招呼,畢竟久未謀面的老友,在認出彼此那一刻,心裡都是是喜悅的。

幾年不見了,免不了聊聊彼此近況,之前考上哪間學校、現在在哪高就、有沒有心儀對象等等,然後話鋒一轉,又是同學間的八卦,之前喜歡的那個女孩現在出國了、班上那對班對後來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家裡開早餐店的小黑結婚了……,彷彿這幾年光陰又從頭快轉一次。

火車到站了。我們就這麼互道再見,然後又恢復成城市裡兩條平行線了。沒有留下彼此電話與MSN。是默契嗎?畢竟已經太多次的經驗了,往往這些號碼英文字母組成的字串,終究只是抽屜裡被遺忘的字串,那些號碼從來不曾再撥過,MSN上面只是又多了個沉默的小綠人 。

而最好的方式是,讓緣分順其自然。也許在生命的下一個轉角處,我們會以不同的方式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