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邁入豪宅「帝寶」入帳高峰期的宏盛(2534),昨(25)日公布將發放4元現金股利,以昨收盤價27.9元計算,現金收益率高達14.3%,不只榮登營建類股之冠,殖利率也傲視國內上市櫃公司。

近期宏盛股價在25.2至26元區間整理,雖然周一跳空漲停至28.7元,不過昨天不敵賣壓出籠,終場小跌0.3元收27.9元。

宏盛手中土地除了北市南京東路六福皇宮對面千坪商業用地,其餘皆分布在新興重劃區,包括淡海新市鎮、新莊、南港經貿園區等地,宏盛看好未來長期發展,及房價增值空間,以先建後售的方式推案。

此外,近期帶領營建股股價選後往前衝的遠雄(5522),昨也公布將發放4元現金股利,若以昨天收盤價101元計算,現金收益率為3.9%。

遠雄自農曆年後銷售主力為北縣林口的豪宅建案「大未來」,上周日總統大選隔天下午,看屋人潮擠爆接待中心,連位子都沒得坐,停車場更是車滿為患,當天看屋人數120組、成交20戶,總計22、23日兩天賣出6億元,創開賣以來的新高成交記錄,上海湯城機構總裁名演員徐楓,及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也利用返台投票之機到「大未來」看屋。

隨著近年房地產景氣大好,反映前兩年建案熱銷,不少建商獲利能力均達近年新高,但為防止股本膨脹速度太快、避免稀釋獲利,股利政策將以配息為主。

昨天公布股利政策的營建股還有中鼎(9933)現金1.74元、股票0.12元,殖利率7%,達欣工(2535)現金1.2元,殖利率6%,根基(2546)現金0.5元,冠德(2520)0.5 元,宏都(5523)現金0.5元、股票1.1元,福纖(4416)現金2.75元,國產(2504)現金0.1元。

營建股已公布去年股利的八家公司,以長虹(5534)每股股利5元最高,除了基泰(2538)股利略有成長外,其餘多僅維持前年度水準或衰退;營建類股今年以來股價飆漲,使得現金股息殖利率明顯下降。

營建上市櫃公司公布去年度股利,長虹每股股利5元,與前年度相同;其中現金股利4.8元、股票股利0.2元,現金股利較前年度的4元提高;以昨(25)日收盤價94元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5.11%。

順天每股股利2.5元,也維持前年度水準,但現金股利只有0.3元、股票股利2.2元,現金股利較前年度的1.5元大幅降低,換算的現金股息殖利率僅有0.82%。

信義房屋每股股利4.2元,較前年度的5.8元衰退27%,其中現金股利1.8元,股票股利2.4元,現金股利也較前年度的3 元明顯縮水;換算的現金股息殖利率僅有1.4%。

基泰每股股利1.4元,其中現金股利0.6元,維持前年度水準,股票股利0.8元,則高於前年度的0.5元;換算的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34%。

國建每股現金股利0.5元,較前年度的0.75元現金股利縮水33%,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12%;德昌每股現金股利1.5元,維持前年度水準,現金股息殖利率為9.38%。

三豐建設每股現金股利1元,較前年度的1.5元減少33%,現金股息殖利率為6.99%;皇鼎每股股利2.3元,其中現金股利0.8元、股票股利1.5元,與前年度相同,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39%。

投信法人指出,營建類股去年自高檔回檔整理後,今年以來受到總統大選對兩岸政策加速開放的利多激勵,類股呈飆升態勢,與觀光股列為「兩岸三通概念」的兩大傳產指標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