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弟因為和同居人月眉吵架後被趕出門,由姊姊寶寶收留他。月眉的憤怒讓寶弟在情場上栽了一個大跟斗,差點死在水溝裡。
寶寶對寶弟說:「最近照顧老媽的大眼睛要休假回印尼,仲介公司會物色一個大陸新娘來幫忙,你住過來也可以幫幫忙。現在老媽日夜顛倒,晚上都不睡覺,半小時就要起來尿一次,很難照顧的。從小她最疼你,你來也許對她會有幫助。」
寶寶真的很貼心,她不但沒有責怪寶弟,反而給了寶弟下台階的理由,寶弟更加內疚。寶寶獨自照顧媽媽10年,寶弟卻只是忙著照顧自己身心,享受生活中的美麗,忘記一些生活中沉重的負擔和應負的責任,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大陸傭人沒有規矩
替代印傭大眼睛的大陸新娘叫「辣椒」,來自河南的一個古城。「辣椒」報到後很快熟悉整個環境,她對於哪裡可以曬到太陽這件事非常在意,所以很快就在寶媽的房間窗外用兩個棍子綁在一起建立了曬衣場,第二天辣椒就將自己的內衣褲和毛巾全都掛了上去隨風飄揚。窗子旁邊正好是一個神壇,上面放著觀世音和釋迦摩尼的木雕,還有一瓶鮮花。寶寶要寶弟去和辣椒溝通,辣椒很委婉的解釋說,她是不想和主人家的衣褲混合。寶弟溝通失敗。
第二天寶弟陪辣椒到市場買菜,辣椒毫不隱瞞她對食物的意見:「這是什麼香菜?一點都不香。」「這哪叫做芹菜,沒味道,又是空心。」「蒜頭那麼小,能吃嗎?」「這些薑都不夠味。」菜販對寶弟說:「她是要辦國宴呀?每樣東西捏一下聞一下,我們還能賣嗎?」「對不起啦。他是我們家新來的老闆娘。」寶弟一路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