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區域網路IC設計公司雷凌(3534)今(26)日到28日辦理上市前公開申購作業,詢價區間為95元到105元,公開承銷張數暫訂1,012張。以雷凌昨日興櫃均價157.83元計算,抽中股票的投資人可現賺5萬元,預計吸引眾多投資人參與申購。雷凌預定4月2日舉辦上市前法人說明會,4月8日掛牌上市。

法人表示,在近期新股上市櫃公司中,雷凌最受到注目。IC設計類股去年第四季受員工分紅費用化衝擊,股價從高點直落,近期熱度再次回溫。雷凌屬於獲利良好的IC設計族群,股價最高曾達308.61元。這次由於詢圈價與興櫃價的價差大,預計引起投資人踴躍認購。

隨大盤行情熱絡,近期新股上市櫃公開銷售情形熱烈。24日掛牌上櫃的璟德電子申購價為56元,引起4.5萬投資人踴躍認購,中籤率僅2.73%。兆利訂27日上櫃,申購價為65元,5.8萬人參與申購,中籤率為2.16%。

雷凌去年獲利超過一個資本額,實收資本額9.88億元,於90年11月27日成立,去年營收38.45億元,年成長38.69%,稅後純益11.63億元,年成長69.2%,毛利率達44.78%,每股純益12.21元。

雷凌致力於802.11N的新產品開發,日前發表二顆單晶片產品,把基頻(BASEBAND)與射頻(RF)晶片整合為一,應用範圍廣布於手持式電子產品、網路卡、電腦及路由器等領域,上半年即可量產出貨。

雷凌今年將加碼Wi-Fi新興應用及中國市場,積極切入筆記型電腦內鍵晶片市場,搶攻低價電腦崛起的龐大商機,並強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布局,數位相框及數位電視等應用出貨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