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延續前一周的漲幅,上周持續上漲,加權股價指數23日上漲35點,收在7,859點,全周漲幅1.8%,繼續挑戰8,000點關卡。在台塑公布將配發現金股息4.4元後,最近備受矚目的高股息概念股,一舉躍為盤面焦點。

台塑四寶今年將配發高額現金股息,23日台塑、台塑化、南亞及台化都收紅。23日電子股交易占大盤比重的75%,資金重回電子股。但除了電子股以外,如果選出現金殖利率逾4%、技術線型呈現黃金交叉(KD值交叉向上)且外資買超的個股,可以發現其他產業中也有不少值得投資的個股。

外資最近大幅加碼的重心,也有不少放在高股息題材上。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指出,台股這波從3月5日反彈以來,加權指數漲幅已超過7%,領先不少亞洲國家,落後補漲態勢明顯。但短線漲幅不小,大盤又已接近8,000點關卡,上檔賣壓較沉重,投資人在操作上宜謹慎,避免盲目追高。

景順投信表示,台股技術面轉佳,基本面逐漸明朗,投資的不確定性已稍降低。如果沒有突發利空,建議逢低布局的基調不變。

吳淑婷說,短線台股在7,500點到8,000點區間遊走,中長線行情仍可期待,指數表現預料將逐季轉好。

目前電子股正值產業淡季,預料4月到5月產業能見度才會趨於明朗,投資人可留意逢低分批布局時點,以掌握接下來科技產業需求回升行情。

吳淑婷分析,先前因股市拉回修正,但中長多格局不變,留意後續兩岸關係發展狀況、4月到5月開放陸客觀光題材。5月兩黨總統候選人也會大致抵定,政治面疑慮可望釐清,有助中概股走勢。

吳淑婷認為,短線台股呈現震盪區間格局,仍需均衡布局,以電子股搭配鋼鐵、航運等高股利相關類股,在提供下檔保護時,也能掌握各產業漲升契機。

景順投信指出,上市櫃公司今年紛紛將擬定配息的比率提高,有效提升台股的投資價值,投資人可以多留意高股息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