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三的報導指出,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戴爾的策略出現重大轉變,將從低階伺服器製造商,轉而提供更完整的資料中心系統,以搶攻資料中心市場。在此一策略轉變下,戴爾即將宣布,將推出新款的硬體與服務,提供企業用戶更全面的產品內容。

     知情人士指出,戴爾計畫宣布一款搭配其他公司軟體,而且更新、更強大的伺服器系統,以處理流經企業運算系統的大量資訊,另外,戴爾計畫推出一款用於追蹤資料中心流量的新系統,同時還將提供連結、監控與管理電腦的服務。

     長期以來,戴爾販售所謂符合「業界標準」的伺服器,這些機種採用英特爾或超微的微處理器晶片,但與IBM、惠普等競爭對手不同處在於,戴爾並非主要軟體供應商,服務規模也不比這些公司。

     近來科技業者紛紛出招,搶進以企業為主的資料中心市場,如網路設備巨擘思科上周表示,將著手生產伺服器,以擴大在資料中心市場的穿透度;惠普也持續加強對網路設備的投資;華爾街日報上周報導,IBM目前正與伺服器製造商昇陽談判,IBM有意將對方買下,以加強自身在資料中心方面的產品。

     戴爾是繼IBM、惠普之後的全球第三大伺服器廠商,競爭者近來紛朝「一次購足」的目標邁進,提供資料中心的科技與服務,使戴爾備感壓力。市調公司IDC認為,此次決策對戴爾相當重要,瑞銀分析師狄奧多索布勒斯甚至預測,科技業將爆發一場「資料中心大戰」,並且促成該領域未來一波整併潮。

     追蹤電腦製造商動態的Endpoint科技公司的分析師凱伊認為,在硬體之外結合軟體與服務,是替大企業擴充產品的關鍵,戴爾此次更全面的進攻資料中心市場,是該公司的「首次重大轉變」,從低階伺服器製造商,轉而提供更完整的資料中心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