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與奇美實業雙雙在4月1日換上新總經理,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昨(25)日表示,奇美電董事會通過重大人事任命,總經理何昭陽與執行副總吳炳昇升任副董、營運長王志超接任總經理,象徵奇美電將在既有基礎下,邁入世代交替階段。

廖錦祥指出,奇美將進入集團作戰時代,未來何昭陽與吳炳昇,除將在奇美電繼續經驗傳承與分擔更多董事長的對外事務外,並希望能為奇美集團相關子公司之營運管理付出更多心力,尤其可為新投資的綠色能源發展,訂定長遠策略。

廖錦祥強調,王志超在TFT-LCD產業有長達20年資歷,從參與規劃奇美電第一座五代廠開始,即在製程技術上提出多項創新思維,並在生產管理上表現突出,對供應鏈管理、經營規劃與行銷業務等領域多所涉足。

廖錦祥表示,董事會相當肯定何昭陽與吳炳昇兩位專業經理人過去十年來對奇美電的貢獻。何昭陽屆退後,董事會仍希望借重其過去帶領奇美實業與奇美電攀上高峰之實戰經驗,繼續為奇美集團效力。

奇美電董事會在成本考量下,昨(25)日決定將旗下中小尺寸面板廠奇信電子併回奇美電,這是繼今年年初,奇美實業併回轉投資的旭美化成公司之後,同樣在成本考量下合併子公司。

奇美集團在前年看好中小尺寸面板市場,認為中小尺寸市場持續加溫。應用產品愈趨擴大,當時在數位相框與智慧型手機熱賣,將中小尺寸業務獨立,並與奇菱光電的相關業務結合,將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用。

在前年10月,決定將奇菱旗下的中小尺寸模組、觸控面板部門讓售給奇信電子,這項讓售金額約為18億元,並把奇美電子的中小尺寸業務獨立給奇信電子,避免集團內的業務重疊、並發生資源衝突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