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昨日未如外界預期,調升存款準備率,外資主管表示,台灣在貨幣政策上,向來盯住美國,央行貨幣政策按兵不動,將有利於電子業出口,在資金行情持續下,台股在五、六月ECFA簽訂以前,不排除一路穩定向上。

     由於國內電子業第2季是出貨淡季,台股第2季通常會拉回整理,然而今年第二季因為有ECFA利多,指數迄今看回不回,讓外資分析師都看了傻眼。

     ECFA簽訂前 資金行情可望持續

     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昨日表示,由於企業公布第一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市場樂觀的氣氛,可望持續到4、5月,接下來,隨著資金行情開始退潮,台股將轉疲弱,德意志證券對台股第2、3季表現,持相對謹慎看法,建議投資人第2季轉向防禦型類股,建議買進宏達電、華碩、大同、長榮海、富邦金、台塑等類股。

     港商匯豐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萬里表示,由於台股資金非常充裕,以往上半年股市拉回的現象,今年都尚未沒有發生,由於這一波資金行情,主要來自於台商資金回流,這些回流資金,購買股票與房地產,根本不必跟銀行借錢,央行無論升息與否,都不會對資金面有太大衝擊。

     「政府這一波對房市祭出的冷卻措施,很明顯看的出來,是針對特定對象與特定區域所做的選擇性緊縮,為了避免傷及出口產業,央行不會貿然升息」王萬里說。

     預期台股一步到位 站上9000點

     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台灣主管蕭正義表示,台灣失業率仍偏高,就業市場尚未明顯復甦以前,央行不會大幅升息,他預估央行今年升息幅度,大約在2碼到4碼。

     由於歐美經濟沒有重大壞消息,經濟的不確定性愈來愈小,中國大陸接下來還有上海世博,接下來還將擴大醫療、教育部門支出,外資券商認為,台股可能持續「看回不回」。

     外資主管表示,央行貨幣政策按兵不動,將有助於台股第二季資金行情,外資先前預期,指數可能拉回,現在若資金行情維持下,指數可望持續高檔,「在ECFA簽訂以前,台股可能「一步到位」站上8500百點,甚至90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