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公司沒3個月,就發現在這間30個女人的公司中,小人真的很多,而且因為大家表面上都做得很漂亮,所以找不到背後陷害的那隻黑手。

我開始工作的有些焦慮,不知道該相信誰?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表面對我很好的同事。

上司看出我的業績明顯低落,找我去聊了一下,我說出我對人際關係的隱憂。上司笑說:「去找又佳聊一下,她是人緣最好、貴人最多的。」

我跑去問又佳:「要如何防小人?我快被陷害到瘋了,好多人不斷在背後說我壞話,我快氣瘋了。」

又佳笑笑說:「不斷在背後說小人的好話。」

我呆了一下,又問:「不斷說好話?」

又佳說:「女人的團隊,是非很多,一句話再傳到另一個人耳中,就成了另外的是非,傳播非常快,所以若有人說壞話,會傳得更難聽;相反的,若你不斷的在背後,說人的好話,一傳十,十傳百後,原本的小人都會成為妳的貴人,處處都可遇貴人。」

我照做了一個月,真的很有效,這真是最佳的防小人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