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兩處紅葉村,分別位在花蓮萬榮鄉及台東延平鄉。兩處紅葉村都擁有豐沛的溫泉,不過台東紅葉村還有名聞一時的紅葉少棒隊,村落則隱於青翠的縱谷山脈之間,溫泉汩汩、山嵐飄渺;白天恣意閒晃,傍晚,在遠離塵囂的氛圍中,享受溫泉撫慰,在台東紅葉村度假,有種奢侈的幸福感。

雖然天氣漸漸轉暖,但位在台東縱谷裡的紅葉溫泉依舊吸引著我,因為單純想像在山谷裡泡湯的情境,就令人心動。更何況,在地人告訴我,紅葉翠谷的杜鵑正盛開呢!
其實紅葉翠谷離紅葉溫泉不遠,卻因為大多數的人只在溫泉區逗留,錯失翠谷美景。其實只要稍往山裡走,不到10分鐘車程就能發現這處深山幽谷。抵達時,未見有任何遊客,靜謐的似乎連說話都嫌吵,觀景涼亭聳立崖邊,歇息其間,可眺望溪水潺潺及遠處拱橋。一旁的坡崁栽了一大片的杜鵑花,果然正盛開著吸引蝴蝶。舉目環視周遭,盡是翠綠山巒,沒有人為破壞的坑坑疤疤,稱為翠谷,果然名副其實。
轉往紅葉國小,一睹曾名震國際的紅葉少棒隊發源地。校園內的紅葉少棒紀念館展示著光榮的歷史,紀錄照片、當年練習所用的棒球,勾起無限美好的過往。在台灣棒球隊於國際經典賽慘敗之後來此地,不禁令人感慨萬分。在校園裡恣意閒逛著,學生不多,看到外地遊客卻都會親切招呼,見我們興味盎然,還在草皮上表演起翻跟斗呢!

回到紅葉溫泉,準備享用事先預訂的BBQ。工作人員端出牛肉、花枝、鹹豬肉、香腸、竹筒飯等,一切有人料理好,不需任何準備,就享受了戶外烤肉、大快朵頤的樂趣。看著山谷間炊煙裊裊,感覺已離都會塵囂好遠好遠。
紅葉溫泉公園範圍頗廣,除溫泉SPA區、還規劃有營地、烤肉區,去年由娜路彎大酒店接手經營後,環境經過整理,漫步其間,舒暢宜人。最讚的是,只要不讓狗狗溜去泡湯,園區並不介意遊客帶狗狗前往。事實上,工作人員也收留了一隻流浪犬小黑,已成園區明星,備受遊客喜愛。
溫泉SPA區有5座涼亭式溫泉池、3座冷泉池,周遭山野環繞,環境自然清幽。傍晚,坐擁青山泡暖湯,耳邊不時可聽見各種動物的叫聲。工作人員說,附近的山上經常可見猴子及山羌,有時還會聽到猴子好似吵架般大聲喧鬧呢!

紅葉溫泉緊鄰鹿野鄉,前往著名的高台飛行基地只要約20分鐘車程。高台除了玩飛行傘,還有草原可以玩滑草。即便兩者都不玩,開闊的視野、翠綠草皮也讓人心曠神怡。附近居民最愛早晨或傍晚帶著狗狗前往散步。
去年高台還開了一家MINI行動咖啡館;由北部返鄉經營咖啡館的老闆說,自己本來就是個MINI車迷,再加上愛咖啡、想回家鄉,乾脆把興趣結合在一塊兒。為建立口碑,咖啡賣的雖是50~80元的中價位,對品質卻相當要求,獲不少網友稱讚。所以現在高台不僅有好茶,也有好咖啡可喝。
鹿野高台附近還有一個新景點「新良人工濕地」,就位在卑南溪與鹿寮溪會合口,原本是排放廢水的低窪濕地,經由台東縣環保局利用密植水蘊草、香蒲、莎草、大王蓮等水生植物,成功淨化水質,濕地裡不但有魚、蛙類,也吸引水鴨及鳥類棲息,改善了環境,更成就出一個生態新景點。

台東市的「肉骨頭寵物渡假小屋」,是一間為寵物量身打造的民宿;民宿裡不但裝潢家飾包括狗骨頭造型門飾、鑰匙、雕塑、玩偶主題明確,房間還備有寵物床、盛飼料及水的碗、拴狗設備等。甚至院子裡還擺了狗狗的清潔籃子,內裝各種清潔用品,可以自由取用;就連讓狗狗跑跳的院子,都經過貼心設想。

民宿主人黃小姐因為一家子愛狗,加上原本就從事寵物美容、寄宿、配種及動物醫院,因為許多客人反映寵物民宿不周全,才在去年開始經營寵物民宿。造訪當天,主人自己養的德國狼犬阿諾,及剛生了一窩Baby的可卡犬Cookie一見我們,立刻衝上來迎客,看得出來備受疼愛的狗狗,很愛接近人。
最讓我意外的是,可以讓狗狗進門的房間,床組竟然是白色的;黃小姐說,白床單才看得出清潔得是否乾淨,而且為了環保,她一定選用天然的洗潔、清毒劑,床單不送洗,一定親自清洗,經營的用心,實在讓愛狗的我感動不已。

◎航空:可搭乘立榮(02)2518-5166或華信(02)2717-1230班機或台鐵火車至台東。
◎開車
★紅葉溫泉、紅葉翠谷、紅葉國小:由台東市可走台9線往關山,至鹿鳴橋頭轉東36鄉道,路口有往紅葉溫泉指標,循指標依序可抵。
★鹿野高台飛行基地:台9線約348公里處轉東32鄉道,沿途有指標。
★新良人工濕地:台9線約374.4公里處轉東29鄉道,過鹿寮大橋後右轉沿防汎道行駛即可抵達。
★肉骨頭寵物渡假小屋:從台東市區沿台9線(更生路)至錦州街口右轉可抵。
◎搭車
★鹿野高台飛行基地:可以搭乘鼎東客運山線(089)333-023、(089)328-269台東往永康方向班車,於鹿寮站或永康站下再步行前往,但1天只有4班。
★肉骨頭寵物渡假小屋:於鼎東客運山線總站搭乘往台東新站班車,於更生路榮民醫院下,再步行前往。
★紅葉溫泉、紅葉翠谷、紅葉國小、新良人工濕地:無公車可抵,建議自行開車。
◎相關資訊
★娜路彎紅葉溫泉公園 (089)561-165
門票150元可享戶外泡湯SPA,星空風呂(裸湯1000元/2小時);BBQ包括食材、水果、甜點及烤肉用具為400元/1人
★娜路彎大酒店 (089)239-888 半日遊399元
1泊2食紅葉溫泉泡湯樂套裝行程,平日4300元(6/30前)
★MINI行動咖啡館 09:00~17:30 0988-796927
★肉骨頭寵物渡假小屋
0935-309368、0989-879359
雙人房平日2500元起、假日2800元起
4人房平日4500元、假日4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