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下有均線當靠山 遇壓拉回再攻關

上週四指數已站上短、中、長期各條均線,應屬中線大底初步完成的強烈訊號,目前就等月線的止跌翻揚,屆時五日、十日、月、季線的組合型態就可正式完成多頭排列模式,多方人馬將可輕鬆擺開波段上攻架式,迎接末升段大行情。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法人作帳股 四月恐有回檔隱憂

近期OTC指數雖然因法人季底作帳因素而走勢強勁,但如今法人作帳股股價普遍進入高檔區,本一筆拉高之後,恐將失去持續拉抬的誘因,四月份這些作帳股將有拉回隱憂,不宜著墨過深,本週推薦近期股價漲幅不大的低本益比股,如:

公司

3/22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1742台蠟

36.5

35

39

41

3202樺晟

33.3

32

35.2

40

5371中光

46.35

43

47.4

50

6188廣明

45.95

43

48

50

題材選股

※營運谷底翻揚 貨櫃三雄情勢大好

2007年起,在貨櫃航運供給、需求已經呈現供需缺口縮小的狀態下,貨櫃航運的景氣將從谷底復甦,在加上國際貨櫃航運運價水準上揚,業者獲利可望隨之提升,各貨櫃航運公司皆有機會增加營收,未來陽明、萬海、長榮等股價皆有上漲機會。

熱古掃瞄

※谷底在Q1 面板股下半年可望有大行情

從各大面板廠所召開的第一季法說會可以發現,各大廠商普遍認為第一季仍是全年谷底,預估第二季景氣落底後,下半年可望有大行情,甚至可能出現缺貨的現象。

景氣與生機

※紡織可望擺脫泥淖 沖壓零組件毛利優

第二季是電子業的傳統淡季,相對缺乏利多,但近期還是有部分產業值得留意,如紡織業供過於求的缺口縮小,有機會提升獲利,金屬沖壓零組件獲利相對穩健,以及WiMax相關商機等值得期待。

潛力股搜尋

※當老牌遇上品牌 嘉裕脫胎換骨

許多人都知道亞曼尼(ARMANI)這個品牌,但很多人不知道亞曼尼台灣總代理,就是嘉裕西服,嘉裕從一個國內老牌紡織成衣廠,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知名服飾品牌的代理商,而營運也從虧損轉為獲利,未來價值性及題材性俱備,可說是一檔相當值得長期投資之個股。

長線釣大魚

※獲利倍數成長 保銳科技發光發熱

電源供應器市場今年在VistaLCD TC及遊戲機的產業成長推升下,瓦特數最低需求將較目前提升100150瓦,有助高瓦特數產品銷售成長。保銳是專攻CLONE市場的高階電源供應器廠商,預計2007年在平均瓦特數提高、新產品推出與出貨增加下,每股盈餘將可達7.8元,以此估算目前本益比僅5.6倍,明顯較同業偏低股價有倍數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