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美股小跌,加上傳出中國將提高證券交易印花稅,陸股3月25日表現不佳,台股受拖累,指數盤中最低來到7753點,一度跌破季線關卡,但尾盤大型權值股都有特定買盤作價,指數由黑翻紅小漲15點,有政府基金護盤味道!


不升息營建類股樂
央行考量經濟復甦力道仍疲弱,且就業市場未好轉,因此決議「不升息,亦不調升存款準備率」。彭淮南總裁提到,央行早已收回先前貨幣寬鬆政策所釋出資金,但因國人「超額儲蓄率」維持高檔,導致市場游資充斥。
熱錢流竄房價下檔有撐,也難怪3月25日營建股表現強勢。營建股龍頭遠雄漲1.7元,日勝生大漲1.4元收27.2元,資產股南港也上漲1.4元,其位於南港舊廠區土地推案上看700億元,近期股價維持強勢整理。
統計至3月25日為止,外資3月來買超金額達815億元,指數也在無形中愈墊愈高,3月17日更一舉越過季線關卡,但因季線之上套牢賣壓沉重,短線上漲力道過強對於台股後續發展反而不利,因此目前台股於季線消化市場浮額第2季電子業景氣為本波選股關鍵。


高價電子股受矚目
聯發科大漲15元來到535元,輕薄短小高價電子股再受矚目。生產微結構擴散版的穎台,隨友達及鴻海面板布局腳步加快,今年獲利展望佳,股價也維持230元整理。類比IC股王立錡突破前波高點後,呈現高姿態。
近期全球記憶體價續漲,DDR3 1Gb 128Mx8 1333MHz現貨價漲至3.07美元接近前高,DDR2 1Gb 128Mx8 eTT現貨價更來到3.02元新高,加上三星跳電,再帶動記憶體股價表現。
蘋果iPad將於4月3日上市,相關供應鏈也提前發動漲勢。3月25日勝華攻漲停,和鑫大漲4.1%,和鑫5.3代廠切割效益優於對手勝華的3代廠,是蘋果iPad第1供應商。接下來台股須面對中國3月底是否升息等動作,通過考驗後,台股將進入第2季的「主升段」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