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內容

朱成志

108 華山論劍 大陸跳探戈‧台股華爾滋

  1. 全球拼觀光、建賭場、迎陸客:相關個股包括琉園、而觀光股鳳凰、國賓、晶華、六福等股也可注意。另外全球為刺激觀光、相繼採政策鼓勵,投入蓋賭場。台灣博奕概念股首推伍豐,但500元以上不用追。POS股飛捷,前2EPS1.31元,獲利成長驚人。廣積成功攻入中國市場,在奧運商機發酵下,全年營收約可成長3成,最近也在買回庫藏股的激勵,股價創新高來到84元,艾訊今年EPS挑戰6元,激勵股價走強。另外生產吃角子老虎機的泰偉,去年率先在金門購買土地,等待政策開放的商機。

  2. 面板業:近日韓國LPL股價已走出谷底,然明基去年大虧,近日又扯出內線交易。因明基目前持股友達9.75%,加上達方、達信等轉投資,吃下明基等於成為友達第一大股東,因此市場都在猜鴻海或奇美會不會對李焜耀下手,後續可注意。

  3. 面板零組件:以SMT為主的台表科,最主要的客戶就是奇美、友達、在代工龍頭地位穩固,大陸擴廠成功,今年EPS上看9.5元,近期股價由61.6元來到90.5元新高,值得注意。

  4. 今年十大潛力電子股:1)Vista效應,換機潮及多媒體需求。2)新世代遊戲機WiiPS3XBOX3603)OLPC低價電腦2007年下半年正式上市。4)大尺寸液晶電視LCD TV進入大成長。5)數位家庭Apple TV & STB6)節能股LED新應用及替代效果。7)太陽能電池及生化能源起飛。8)網通革命Wimax、超寬頻、光纖。9)新世代手機iPhone3.5G10)汽車電子GPS+電用娛樂。

蔡明彰

趨勢前瞻 中國股市創新高 中概股快壓不住了!

  1. 台積電開始連結中國,中國股市整理後長多不變。半導體景氣有疑問,深圳比上海更飆;益航、大榮、藍天通路領頭羊,大榮今年事業將轉機。

  2. 注意海鷗、信隆連動股,信隆連結美利達、巨大、愛地雅、川飛、利奇及日馳,海鷗連結冠軍、中釉、和成及櫻花。

高憲容

技術高手 結算後短線拉回 支撐:7550

  1. 台股數位電視的白銀帝國;同協擁有STBiPhone,兩大明星產品加持。月線具強力支撐,投信進場建立持股。

  2. 潛力股。STB晶片:揚智、其樂達;STB製造商:兆赫、百一、致振、圓剛;數位電視晶片:聯發科、凌陽、偉詮電;STB機殼、沖壓件:振發、同協。

賴建承

114 台客飆股 中國股匯雙升 內需通路潤泰全看俏

  1. 藍天股價已率先於上週突破去年第4季高點,故同屬內需通路的益航、大榮、潤泰全、統一、味全等也不容小覷。

  2. 潤泰全業外收益豐,突破頸線、準備反攻。研判有機會正式止穩轉強,20元為多空關鍵。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台幣貶破33元 外銷股成大贏家

  1. 週期循環及技術面:3/29為第55天的中段整理告段落轉折天,配合週KD將於50%交叉向上,下週3~5出利空為最佳買點。

  2. 台幣只要維持於32.8元以上,外銷股除毛利升外又有匯盈,營收電子及自行車最看好。

潛力股

  1. 2446全懋:參考買點38以下;參考賣點42;停損點36.5

  2. 1319東陽:參考買點32.2以下;參考賣點35;停損點31

  3. 8043蜜望實:參考買點43以下;參考賣點48;停損點40.5

  4. 2107厚生:參考買點24.5以下;參考賣點27;停損點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