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持續「驚驚漲」走勢,表現為亞股最強,終場上漲一○四點收在五三四六點,創去年十月七日以來的近半年新高,成交值也持續滾量至一四六九億元,是近一年來大量。法人表示,台股短期仍有創新高機會,不過隨著營收、財報公布期接近,投機股風險已高,建議選股從業績、高殖利率等方向下手。

     根據統計,本周以來台股漲幅超過七%,領先日、港、星等亞洲主要股市,表現最強。主要是昨天台股逆勢強漲近二%,而本周漲幅居二、三名的日本、香港股市,昨天同步收黑,因此本周以來的漲幅遭台股超越。

     台股三月以來成為全球主要股市之強勢指標,不過隨著指數攻上五千點大關後,近一周來雖然持續「驚驚漲」格局,惟漲幅開始趨緩、亞股主要股市也紛紛趕上漲幅。直到昨日在電子、傳產雙箭頭領軍下,台股指數再度展現逆勢獨強走勢,追過亞股漲幅。

     匯豐三高平衡基金經理人石隆智表示,不論從技術面、趨勢面或是價量配合的情況來看,台股仍是偏多格局。只是經過這波大漲,指數乖離過大,有過熱的跡象,短線必須留意大盤可能有修正的風險。

     法人指出,投資人此時才在想要不要進場,顯然已錯過低檔布局時機,尤其是欠缺基本面支撐、但漲幅已高的二線電子投機股,近期震盪已大,加上四月開始營收、財報等公布,股價恐有反轉之虞。投資人在目前台股位置已不算低時進場,選股須回歸基本面,且須留意股價位置高低,操作宜見好就收。

     石隆智指出,回歸基本面選股,以財務報表強健、擁有「高配息題材」等個股最有可能表現。

     此外,中概股背後由於有中國內需、基礎建設題材加持,相關產業仍是今年市場主軸,而受惠類股包含水泥、航運、觀光、食品等相關個股,長期產業相對正面看法不變,有機會成為短多短打焦點,投資人可視資金流向擇強勢股進行波段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