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衍跟連熙這兩個30好幾的男人大學就混在一起,程衍長得帥,身邊從來不缺女友,連熙則相反,這個型男(醜男的修飾詞)的感情路不是很順,當然這也和他憤世嫉俗個性有關。
有回程衍來我這借書,獨自一個人來,我問他,「怎麼不帶女朋友?」他嘆口氣,「吹了,這個在一起很久,快兩年了,還是走人。」那天他在我這喝了不少酒,談到連熙,他說,「連熙反而交了個女朋友,很有氣質,東區OL。」我說,「這倒稀奇,沒聲沒息就冒出女朋友,交了多久?」「3年了,跟他這麼熟,想不到交個女朋友都瞞著大家,好像別人會跟他搶似的。」程衍笑道。

羅曼史豐富成包袱
又過一陣子,程衍來還書,泡杯咖啡給他喝,又聊到連熙,這一回程衍頗不高興,問他怎麼回事,「他女朋友Rose有個女同事沒有男朋友,有天就帶她到我家玩,結果呢,他老兄在飯桌上一直問那幾個跟我好過的女朋友近況如何。擺明要讓那女孩知道我以前的羅曼史很豐富,要小心點。」聽得出,連熙不想讓程衍去碰他女友的同事。
「你跟那女孩聊得來嗎?」我問。「聊得挺好的,連熙想搞破壞,可是好像沒有太大效果。」程衍笑笑。「說他想搞破壞有點嚴重,那女孩是Rose同事,連熙想保護她是人之常情。」我說。「錯了,連熙只是一個這輩子很晚才談戀愛又自以為是道德重整委員的傢伙,才會把自己當成女友同事的家長。」他一口氣講完。我只能說,俊男程衍這情場老手,新戀情的發展竟然要看型男連熙臉色,世道真的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