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印刷電路板雖分屬眾多次族群產業,不過由於各擁利基,加上所屬下游客戶的需求持續成長,帶動今年營運表現深具成長動能,如新近業界所謂的「八元俱樂部」,即指包括精成科(6191)、台表科(6278)、育富電子(6194)等今年EPS均逾8元,吸引法人高度的青睞。

精成科去年營運由於受惠隨身碟、硬碟板、通訊產品等成長的推動,使得業績繳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其中合併營收達562.24億元,改寫新高紀錄,稅後淨利為15.34億元,年增率24%,同步改寫歷史新猷,EPS達6.14元水準。

展望今年營運,精成科在NB板、汽車板、工業用控制板、主機板、VGA卡板等業務持續擴張下,加上產能效益的不斷發揮,雖然代工比重提高,而帶料比重將降低,在營運結構改變下將造成全年營收下滑,不過獲利卻不減反增,法人上看其每股純益可達8.65元水準,較去年更為精進。

台表科由於主要客戶相關面板廠如友達、奇美和群創的訂單加持,使得去年營運表現可圈可點,其中合併營收139.53億元,年增率為26.98%,稅後盈餘7.96億元,年增率高達68.11%,每股稅後純益為7.28元,不論是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就今年營運態勢而言,台表科由於受惠面板產業景氣日趨好轉,在3大面板客戶出貨量比重將持續增加的帶動下,法人預估其今年可達188.17億元,較去年成長25.3%,稅前獲利為14.46億元,每股純益達9.95元,因此長線股價相當看好。

育富去年由於受惠主機板產業景氣觸底回升的帶動,全年合併營收約42.7億元,年增率11.3%,稅前獲利7.4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6.72元。而今年由於受惠原料成本下滑,加上Vista效應將帶動主力客戶華碩、技嘉訂單需求持續升溫,使得法人預估其EPS將超過8 元水準,較去年顯著提升。

除了以上因受產業景氣帶動、或因客戶訂單加持,而使得獲利表現持續大好的「八元俱樂部」成員外,事實上,尚有諸多績優的PCB廠今年獲利也將呈現缽滿盆溢的榮景,如新復興(4909)EPS法人估逾6元;亞智科(5492)也逼近5元,均是深具長線投資價值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