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6)天台股持續回檔整理,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度升破30元,以營建股為轉強大漲,但電子股在匯損的陰霾下,走勢轉疲弱,面板股領跌重挫。不過,相對在外資等熱錢持續匯入,市場法人認為不能忽視資金行情發酵。終場加權指數以8768.02點作收,下跌27.07點,市場成交值達1833.42億元。
 
在電子股等權值股弱勢下,今天尾盤上檔賣壓持續增強,但臨收最後一盤特定買盤再度拉抬台塑、中鋼、國泰金、鴻海等主要權值股,指數拉升達45點,跌勢明顯收縮。資深業內表示,大盤連續回檔兩天,看好選後行情不僅如此,空手買盤準備進場低接。

今晨美股平穩,亞股呈現狹幅震盪,日股午後小跌45點,韓股也小漲2大點;昨天大漲的港股,午盤仍漲升156點或0.70%,上証指數小跌8點。台股今天小跌,跌幅也僅0.31%。

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午升破30元大關,市場早點名金控股將受到較大影響,面板股獲利也出現陰影,在面板股因法人持續賣超領跌,電子股低頭。而營建股大漲,帶動傳產股走勢。

在兩岸三通、高殖息率、及新台幣升值抗通膨概念等多重題材加持下,營建股在買盤搶進,宏盛、冠德、中工、長鴻、永信建、京城、工信等10多檔強勢漲停;連帶也帶動鋼鐵、紡織等傳產股轉強,但觀光股則持續回檔下修。

在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在匯損疑慮加深下,電子股走勢再度轉弱,由盤挫的面板股領跌,友達、奇美電盤中跌幅超過5%,昨天大漲的IC設計股逐檔走跌,聯發科跌幅超過3.5%,晶電、友訊等大跌。

市場法人表示,在周一總統大選後首日大漲,已連續兩周拉回下測,電子、傳產、金融股呈現輪動;而在外資等熱錢持續匯入,在市場對於未來在財經、兩岸三通等政策將積極開放的期待,市場信心及資金俱備,後市不如看淡,但電子股在匯損疑慮未釐清前,只宜向下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