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一反稍早的漲勢,周四終場小幅收低。報導指出,歐盟即將宣布提供希臘220億歐元的援助計劃,且有來自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支持,美元兌歐元因而上漲,對原油構成壓力。

歐洲央行總裁Trichet不同意IMF加入援助計劃,他說應當由歐元區會員國承擔起責任。

紐約5月原油下跌8美分,收於每桶80.53美元。過去一周,能源市場密切隨匯市走勢。

分析師說,近來,因為債務危機擴散至葡萄牙,美元兌歐元因而上漲。

美元走強,傾向使以美元計價商品受到壓力,因為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該商品變得更貴。

周四,因為歐盟與IMF計劃的報導,美元走勢反轉。衡量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0.4%。

今日稍早,美國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4萬人至44.2萬人,顯示經濟有所好轉,提供了商品市場支撐。

但分析師說,即使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六周低點,要恢復經濟衰退所失去的工作機會,仍需要一段很長時間。

周三,5月原油下跌1.30美元,或1.6%,收於每桶80.61美元。

天然氣期貨下跌。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周美國天然氣供給增加1100萬立方尺,符合分析師預估。

5月天然氣下跌12.4美分,或2.9%,至每百萬Btu 4.0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