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10年都不晚!曾是四海幫份子的王賢懿,因盜匪案被捕,出獄後洗心革面,並以在南監服刑時學得的餐飲烹飪技能,開起肉包、饅頭店,生意興隆,每個月營業額上百萬元,逆境中奮發向上的精神,不僅是收容人的榜樣,也值得一般民眾效法。

盜匪案入獄13年半

50歲的更生人王賢懿,是南監中餐烹飪研習班首屆學員,9年前出獄後回到高雄左營老家,決定自己創業,剛開始賣早點、小吃,但是生意並不好,後來轉行開設包子、饅頭店。

連續7月 改良口味

當時附近同業競爭激烈,賣傳統的包子、饅頭,王賢懿打不贏那些老字號,慘澹經營1年多之後,他運用所學的中餐烹飪技巧,連續7個月努力改良,每天只睡2小時,推出蘿蔔、辣酸菜與麻婆豆腐等新口味的包子,生意逐漸轉好,目前還開了分店,每個月營收上百萬元。他還不吝傳授經驗,照顧一樣是更生人的學徒,協助創業。

曾是四海幫份子

王賢懿不諱言自己過去黑道背景,曾是四海幫楊姓大哥的手下,就因為踏錯腳步,在獄中耗費13年半的青春歲月,對妻兒深感愧疚,懷抱親人的感激之情,他痛下決心,走回正途。

揮別兄弟 斷絕聯繫

王賢懿出獄後馬上去找楊姓大哥,感謝楊每月寄錢給他,但他表明不想再走回頭路,隨即返鄉創業,雖然辛苦,但生活更有意義。

起初因為生活壓力,王賢懿日子熬得很辛苦,很多昔日朋友都想資助他,但他一律婉拒,甚至斷絕聯繫,堅持半年後,道上兄弟見他心意已決,就不再找上門,讓他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