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汽車銷售的業務經理職務後,決定開計程車為業。在轉換的過程中,心理上是需要調適的,特別是當原來亮眼的銀色轎車,披上黃色外衣的那一刻,對我而言是非常難受的。

友人似乎看得出我的心情,不斷的安慰我:「Don’ t worry! 『黃袍加身』有什麼不好?!」頓時讓我會心一笑,落寞的心情暫時得以舒解。

既然是服務業,就要有服務的精神,就是得笑臉迎人,即便是內心隱藏多少的情緒也不能顯露於外。

入行的時間,適逢新曆年後、舊曆年前。記得以前曾收到友人寄來的紅包裡面裝著一元的新幣,象徵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也代表著友人的祝福。於是我也如法炮製,在此適合的時機,準備紅包,寫下「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祝福於紅包袋上,內放「一元」的新幣,給每一位搭乘的客人,獻上我「新手駕駛」的祝福!

「不好意思,我剛入行,路況比較不熟,請多包涵!適逢新年,祝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客人收到紅包後,都有一個驚喜的笑容,且不忘幫忙我加油打氣。

才第一個月,我不僅與乘客建立良好的互動,同時也創造了超出我想像的收入。想不到僅花「一元」的紅包,竟為我帶來好心情,好成績。

景氣不好,如何創造佳績?只要動動腦,一定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